為何“天機不可泄露”?天機又是什么?

    字型: 

算命的算,是計算,計算的意義具有分析性的推理能力,著重于算命的命運特征和命運規律。所謂“天機不可泄露”究竟為什么不可以泄露?什么又是“天機”呢?

以八字算命為例,用天干地支的符號來建立系統命運的類比,用來計算生命的命運,計算好運,壞運和命運等資訊。但是,窺視天機是要付出代價的,任何不知名的先知都有一個無法預料的代價要付出,也就是說,所謂的天機無法被揭示。因此,每個人的運氣要特別注意功德,德行的積累,以調和福與禍。但是測算者應該更多地注意虔誠地去預測。

古人有一句話,叫天機不可泄露。其實很多人不知道這句話的真正含義,為什么天機不可泄露呢?

一個修行人,境界很高,對天地自然的運轉非常清楚。尤其是一個覺悟很高的人,他的思想范圍很大,所以往往看一個人言行舉止就可知道這個人是什么人性,觀察一個現象就知道事情的變化趨勢是如何發展的。

那么就好比看一棵大樹,你站在前面看到的是樹干,抬頭看到的是樹枝,站在比樹高的角度看到的則是整棵大樹。那些境界高的人已經知道人事物的運轉變化是如何的,那么處于今天,過好今天就行了,直接把明天的事情說了出來,那不就是等于破壞了自然規律了嗎?所以自古天機不可泄露,是順其自然,也是維護自然運轉。

還有很多人都有疑問,他們說神仙度人,勸人修行,為什么不在人間顯靈,為什么不神仙大顯,為什么不在人間大模大樣地顯示出來?顯示出神跡來,讓所有人都看到,這樣所有人就都會相信有神仙了,就都會來修行了,這不是很好嗎?

恩,說這種話的人也是出于一份好心,但是你要知道一個問題,眾生為何會在輪回當中流浪生死?跟老天有關系嗎?很顯然沒有關系。

是不是因為自己本性被不良習氣所蒙蔽,自己的宿業太深呢?所以我們都知道一些在道家中,諸天尊神都曾發過大愿度無量眾生,但為何還會有這么多眾生沒有得救?

好比我愿意幫你,但是你自己都不愿意被幫助,那還能幫嗎?換句話說,你坐在了地上,我愿意扶你起來,但是你自己都不愿意伸手,那能起來嗎?因為只有你自己想變好,才能變好。他們只能算助力,而真正強大的是你自己內心的力量,也叫做自力。

自力到位了,助力才會有,自力都不具備,助力更不會有。所以要記住,自力源于我們自己內心,源于我們自己內心想要提升自己,想要變得更好,由此所產生的一種力量。你摔倒了,我去拉你,你也得伸出手來,這才能起來。所以你天天去拜廟子,求自己被度,求自己遇見一位明師,不能說沒用,只能說是一種美好的祈愿。

但真正來說你想要每個善愿都實現,就必須開發出自己內心的這份力量,才會感召那份助力來輔助你實現愿望。怎么開發呢?

有時候修行也會像考試一樣,人上學都想上大學,而且想上好的名牌大學。那能讓所有人都上嗎?有的人有這實力,但有的人沒這實力。有些人不學無術,連小學水平都沒有,你把他弄去上大學,那能行嗎?他不天天在學校里搗亂,上課根本聽不懂,不但什么也學不了,還會敗壞學校的名聲,將學校都破壞了。

所以,上大學之前都必須要經過考試,經過高考,考取了,達到了這個大學規定的分數線,并且這個大學同意你入學了,那么你才能進入這個大學,成為它的合格學生。

修行也是這個道理,修行人經過了一生(多世)刻苦的修行,吃了無數苦難,不斷修正自己,每個修行人在修行圓滿之前,都會通過一場極其嚴格的“考試”的。但這個考試可沒有統一時間,而且是不會讓你知道的,每個人的考試時間都不一樣,在你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突然降臨。

所以,這就得看平時修行的功底,看平時修得扎不扎實——修得很扎實,達到要求了,就會通過考試;否則,就通不過考試,無法圓滿。所以,修行靠碰運氣,或堅持不下來,是絕對行不通的。

這個考試的形式,一般是突然降臨一個大難,或給你演化一個生死關,或是你會遇到一些人一些事情,看你能不能走過去,能不能過關,在磨難中能不能放下生死,能不能放下世間的一切。如果能放下,就能過關,通過考核,可以圓滿。否則,無法圓滿,出不了三界,還在輪回中運轉。

這就是修行人常說的生死關,每個修行圓滿的人都得過,誰都不得例外。畢竟,你的心處于什么層次,就會在什么境界,也同樣影響你處于一種什么樣子的處境。

天道不像世間規定,花點錢就可以買通關系。“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天道是無私的,沒有任何通融余地,所有生命,一視同仁。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所有生命都無法逃脫。

如果通不過考核,也讓你圓滿,進入法界,那整個法界都會被你污染,這是絕對不可以的。所以法界與凈土,都是無比美好的,無比高尚的,無比純潔的,沒有任何污染的,神通大顯,自在無邊,絕不像人一樣。

如果考核不通過,就讓你進入法界凈土與極樂,那就像笑話中說的那樣,你會因為爭斗心、妒忌心等執著心不去,而鬧矛盾,挑起爭端;你會因為色欲心不去,看到滿天漂亮無比的仙女,而起淫念歪心這樣的事,能允許嗎?那樣的話就亂了。

所以,你是什么層次境界,就會處于什么空間,眾生之所以還在輪回中,是因為心中尚有輪回因,墮畜生的心中太癡迷太嗔恨干了太多傷天害理事,墮鬼道的因為尚有貪嗔癡,墮落地獄的那就更別提了,所以修行是極其嚴格的,不容許有半點的虛假存在。

大家可能還聽說過,人間是唯一能修行達到圓滿的地方,其它地方都是不允許修行,或無法修行,或即使可以修行,但是也無法圓滿。所以,人間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地方,所有想修行提升的生命必須要來的地方。越是最苦的地方,越能讓你看透一些事情。所謂不入苦海,焉得無涯境界。

忍耐和堅持是痛苦的,但它能逐漸給你帶來好處。人要獲得某方面的成就,必須學會忍耐,從某種程度上說,忍耐是成就一項事業的必須。怎樣叫“忍”?這個“忍”在修行中是一個大境界,修行中必然“得成與忍”。因此“忍”是一個人獲得成就不可回避的路程。

自古以來,(地球上)出了不少先知,留下了不少預言,而且這些預言能預測到千百年后人類社會將要發生的事,并且都預言得很準,幾乎準確率能達到百分之百。這就是為了讓人相信,人類的一切發展都是天定的,讓人相信天命和神仙。

但這些預言又不能明說,不能明明白白地說出來,所以就以謎語的方式,說得很隱晦,讓人看不懂,摸不著頭腦,只有當這件事發生了以后,人們才能對照預言,知道預言所說的意思,這樣就既維護了人類社會的迷,又沒有泄漏天機。

源自:八字算命大師

本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 與網站無關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