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萬年前神秘遺跡“文字”冰河末期或已出現

    字型: 

地球的歷史中出現多個文明,而這些史前文明正在不斷的被發現。近年來考古人員在印度的坎貝灣又發現了兩座水下古城,據考察發現它已經有超過一萬年的歷史了。不僅如此,石板上面發現一些突起的符號,可能將“文字”出現的時間提早到冰河時代末期。

印度坎貝灣水下古城

在距海岸40公里,深36米的坎貝灣海底,印度科學家發現了兩座古城遺址。兩座城市有曼哈頓大小,擁有宏偉的城墻、和廣場,城中的手工制品已有9500年的歷史了,比其他古城中的文物都要再早5000年。考古學家根據古城出土的遺跡判斷這座古城的存在時間已經超過了一萬年,而且他很有可能是在地球最后一次冰期時才經歷了衰落。

在這座古城中考古學家們發現了大量建筑的殘骸,當然也有古船的殘骸。科學家們認為,這些殘骸在很大程度上能夠幫助他們研究這座古城的前世今生。

大洪水的記載

水下古城-杜阿爾卡城,是由印度國家海洋地質學家在為附近的海水進行檢測時無意中發現的。據考古學家漢考克推測在印度坎貝灣發現的古代遺跡很有可能和大洪水傳說有關。在印度傳說中的奎師那的王國多爾卡就是被洪水淹沒的。爾奎師那同時也是印度教中最受人崇拜的眾神之首。

而為了紀念這位備受尊敬的國王,他的子民在印度的古吉拉特半島上修建了多座散發著濃厚東方氣息的杜阿爾卡城,其中還包括的數座歷史超過三千年的神廟。除了古城杜瓦爾卡可能和印度的大洪水傳說有關。

在印度教中,摩奴是“人類的始祖”。令人感到驚訝的是,摩奴跟《圣經》中的諾亞有著驚人相似的經歷。洪水來臨時,摩奴也建造了一艘大船,把種子放在船上,然后在隨水漂泊,最后停留在一座山頂上。摩奴的使命就是在大洪水之后重新點燃文明的火種。

科學家認為,如果這一切都并非偶然的話,印度坎貝灣發現的古文明甚至可以和印度河文明聯系在一起。因為在2.1萬年印度的大部分地區都是暴露在海洋上的大陸。而經過了漫長的地質變化,直到800年前,坎貝灣才完全沉入海底的。

曾主持坎貝灣勘探的地質學家巴丁那亞南教授告訴漢考克,他們當時在用側掃聲納掃瞄海牀,結果在水下36米深的地方,發現了這兩座規模宏大的城市,都是沿河修建,其中一座大概有8公里長,另一座有9公里。它們正處于冰河時代末期消失的大片陸地的位置。在對樣本進行測定后發現,它們屬于冰河時代末期的建筑。這兩座古城原本位于陸地之上,七八千年前的那場洪水將它們淹沒了。

人類“文字”可能提早在冰河末期出現

“在沒有檢測前,最初我們認為它們可能是哈拉帕文化早期的遺址,但仔細研究了那里的手工藝品之后,我們認為它們的年代應該更為久遠。結果進行碳定年測驗后表明,其中一件工藝品所處的年代居然是公元前7500年,比美索不達米亞和埃及最古老的物品還要早4500年。”巴丁那亞南向漢考克展示了打撈出的各種各樣的工藝品、小工具。

漢考克發現,那些工藝品有的像杓子,有的正反兩面都雕刻了鹿的形象。有的工藝品非常薄,說明當時的人已具備很高的打磨技術。

巴丁那亞南還向漢考克展示了人顎骨和脊椎骨化石,和一塊石板,石板上面有一些突起的“記號”,巴丁那亞南認為,那就是古人使用的“文字”。“果真如此的話,它會把文字出現的時間提早到冰河時代末期。”專家們對此感到無比興奮!

無疑這些的確是一個影響世界的重大發現。能給現代人類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獲。

源自:看中國(原文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