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做事風格能改變自己的運勢?

    字型: 

中國是一個禮儀的社會,處處都有講究,為人處世和做事風格中的一些細節之處,能體現出一個人的教養,決定別人是否愿意和你往來,最終能影響一個人事業的成敗。

下面筆者簡單講解一些為人方面的事情,希望大家能繼續補充。

1、親戚之間的往來是必不可少的,有時候親戚還不如朋友,所以,不要奢望親戚能成為自己的人生貴人。親戚關系多數都是因為親戚而不得不往來,保持距離很有必要,因為親戚了解你,無情起來比陌生人更可怕。

2、兒女親家之間的關系更應該少往來,適當的保持距離,反而能相敬如賓。若走的太親密了,只會增添各種矛盾,畢竟人都是有私心的,都會偏向于自家孩子多一些,時間久了必然會有事端。

3、無論是受邀請還是主動去別人家吃飯,千萬不要空手去,帶點小禮物,如:水果、熟食.....這是對別人的尊敬,也能凸顯自己不占人便宜,更能促進彼此情感進一步加深。

4、在飯桌上敬酒的時候,晚輩的酒杯一定要放的低,長輩給你倒茶的時候,一定要雙收捧著茶杯,晚輩在給你倒茶時,最好在茶杯旁邊敲一下,同齡人或朋友倒茶時,一定要大聲說謝謝!

5、人情往來隨禮金的事情必不可少,因為物價一直上漲的原因,給人隨禮金千萬不要按照以前別人隨的禮金去回禮,必須要多回禮金,否則,或許以后就失去了往來。

6、出門旅游、外出辦事,盡量不要去打擾朋友和同學,除非別人真誠的邀請你,否則,不要主動去找他們游玩。若一起游玩的話,必須要帶足金錢,不能讓別人請客。畢竟成年人的世界,誰都不容易。

7、朋友開車,自己最好坐副駕駛,若坐后排反而會感覺朋友是你的專職司機。另外,不要經常坐同事的順路車,若經常坐順路車,一定記著給對方一張加油卡。

8、錢財不充裕時,盡量少與閑人往來,若是往來必須要大方,把錢花給別人。必須要往來的人,更要凸顯自己大氣、大方,做一個窮大手的人,這樣能多一些機會賺錢,更有利于自己變成有錢人。

9、如果別人借錢給你了,一定要時時刻刻表示感恩感謝,還錢的時候一定要給別人利息,必須要請客吃飯,以示感謝!

10、倘若你向別人借錢了,若還不上必須逢年過節時上門說一聲“今年錢財緊張,還不上您借給我的錢”真誠的登門拜謝。畢竟年底屬于一年的終結。倘若別人要賬時,還不上一定要說明原因,且真誠的告知對方打算啥時候還上,最好親自上門說明情況。千萬不要惱火,因為別人借錢給你,就是你的人生大貴人,千萬別得罪自己的貴人。

以上所述都是一些生活小常識,當然,也是為人處世之道,看似禮節很繁瑣,其實,這就是生活,生活就是現實而殘酷的。若不學習這些,或許必會得到社會和生活的懲罰。

文:張鑫龍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