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家居物品和擺設的五行所屬

    字型: 

要準確進行風水布局,除了了解各個方位上的五行和吉兇之外,還需了解各種家居物品和擺設的五行所屬。

金:代表所有金器、銅器、尖物和利器。金亦代表猴子和雞。

木:代表所有木門、木床、木器、木柜、木地板及圖書等。當旺的木代表洗衣機、新鞋、花草樹木等。失運的木代表不穿的舊鞋、枯謝的花草樹木等,代表官非、是非。 木亦代表兔的玩偶。貓的玩偶也代表木,不過貓也代表火的五行,Hello Kitty、茄菲貓、招財貓等都代表木和火。

水:代表洗手間、魚缸、米奇老鼠、豬公仔、福字、蝙蝠俠玩偶。家中水太多,洗手間、冷氣出現漏水的現象,亦即代表水位不健康。要水的人家中的浴室要有浴缸,浴缸代表儲水和水池。忌水人的適宜用花灑浴。

火:代表有震動的家用電器,如電視、收音機、電腦,家中最強的火屬性物品便是爐灶,而九紫離火代表桃花,所以爐灶代表主婦,亦代表主婦的桃花。我們由此而明白,一個愛煮飯的主婦才是一個受歡迎的太太和母親,主婦的地位才能夠鞏固。

如果平日從來不煮飯,你必須在其他方位或者在衣著打扮上盡量增強九紫離火。 爐灶除了掌管主婦的命數,亦是整間屋火的淵源。如果家中的人需要火,便需要在廚房落墨去增強火的五行。

爐灶的火直接影響周遭環境的磁場,因此爐灶是火之顛。至于電飯煲、電水煲等電器用品,對旁邊磁場的影響較輕微。

放在廚房的姜蔥都屬于火,姜蔥的辛辣味令螞蟻不喜歡走近,假如你放一片姜在廚房,姜的辛辣味會影響四周的氣氛和磁場。

人亦是一個風水,假如你將姜或辣椒放在袋中,一樣可以因此而改變你身體的磁場。由此可知要火的人可以在袋中放姜或辣椒去增旺火運。

燈膽是測驗火的五行最直接的東西。燈膽是九紫離火,九紫的燈放在一白的水位,代表火旺將水壓低。如果將燈放在土位,火能生土,土太旺會影響脾胃功能,造成胃熱。 燈膽分成兩種顏色,白色代表寒光,適合忌火的人使用;黃色代表熱光,適合要火的人使用。

一般來說,生于夏天和入秋的農曆九月的人都忌火;生于冬天和入春的人都喜火。但這種理論只是一般性而言,大家只適宜作為參考,要真正了解自己的五行需要,須要經過專業的八字批算。

電話的充電器有很多火,那個充電的程式便是火的吸納。將充電器插在火位,可以大量吸納火的五行。但假如你將充電器放在五黃二黑的土位,火能生土,你每天充電便不斷增加五黃二黑,即使掛了六銅錢都化不去。假如你將充電器放在一處要火的地方,例如九紫的桃花位,或者八白財位,便可以一舉兩得。

現代人愛用電腦,電腦便是火的風水物。所有電器用品,包括電動玩具、紅色玩具車,都是屬火之物。很多人忽略這些東西,其實這些東西會對風水產生很大的影響。

所以我們要明白了解日常生活的事物,從實際環境去勘察風水,不能單靠飛星的位置去判定。舉例磁場的計算告訴我們那一個是水位,但如果那處地方擺了一盞很大的黃色燈,你仍然將那個地方看成水位便是錯。

我碰到很多真實個案,一個小孩子不肯洗澡,原來他忌水。一個小孩子堅持要用冷水浴,原來他忌火。有個小孩子對所有玩具都看不上眼,唯獨喜歡將干電池當玩具,每天愛不釋手,原來他的八字餓火,亦有另一個小孩只喜歡將玩具車掉到水里玩,原來他忌火的。

凡此種種,很多人眼中的古怪行為,用五行去解釋,其實最簡單不過。以那個不肯洗澡的小朋友為例,只要父母懂得為子女補充火的五行,那個小孩便不再恐懼洗澡。

土:代表二黑五黃、代表雜物、陶瓷、普通石頭。

雜物是風水的大忌。假如將雜物放在柜內,是否仍然算是雜物?風水上有所謂[眼不見不為煞],而且木能克土,用木柜放雜物能使土弱,將雜物放在柜內可以減少五黃二黑。

文:三六風水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