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據九宮飛星位置來布局家居風水?

    字型: 

根據九宮飛星位置來布局家居風水,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一個是,你必須知道本年度的九宮飛星方位;第二個是,你必須知道目前哪些飛星是吉星哪些是兇星?只有了解了這兩點,我們就可以根據飛星方位布局風水。

如何判斷九宮飛星的吉兇?

了解了以上內容,我們就明白了飛星的具體方位,和吉兇情況。然而,不同的方位也有著不同的含義,我們下面再來看看方位的含義。

不同方位代表的器官部位,五行和家庭成員。上面這張圖,對于不同方位的不同含義有著詳細的標注:

  1. 東方是震卦,代表長子,五行屬木。木掌管人的肝、膽和手腳。
  2. 東南方是巽(音迅)卦,代表長女,五行屬木。木掌管人的肝、膽和手腳。
  3. 南方是離卦,代表中女,五行屬火。火掌管人的頭、心臟和血液。
  4. 西南方是坤卦,代表母親,五行屬土。土掌管人的脾胃,而事實上由于母親負責煮飯,所以母親的確掌管全家人的胃。
  5. 西方是兌(音對)卦,代表幼女,五行屬金。金掌管人的肺、喉嚨和鼻舌。
  6. 西北方是乾卦,代表父親,五行屬金。金掌管人的肺、喉嚨和鼻舌及大腸。
  7. 北方是坎卦,代表中男,五行屬水。水掌管人的腎、腸、膀胱和耳朵。
  8. 東北方是艮(音近)卦,代表幼子,五行屬土。土掌管人的脾胃。了解了九星的得令失令與吉兇后,再了解的不同方位的含義,我們就可以知道,不同飛星進入不同方位的吉兇。

舉個例子,目前是在八運中,二黑星和五黃星是兩大兇星,合稱“二黑五黃煞”。如果二黑星飛入東方的震卦,從方位上講,則代表對家中長子不利,或對家人的肝、膽、手腳等器官部位的健康不利。從飛星上講,二黑星失令,代表死亡絕癥、破財橫禍。

然而,從五行上來說,二黑星屬土,而東方屬木,雖然木克土,但是以方位去克飛星是克不住的,對于飛星,在五行上應采取"泄",土生金,應以金來泄之,在二黑位放一串六銅錢,便可以化泄二黑煞。

有一個風水概念大家要知道,就是化泄不能用的太多,不要特別制造一串巨型的六銅錢,也無須一次過掛很多串,這樣會影響到全局的風水,化二黑只需用很少的金,只要剛好足夠便可以。如沒有掛六銅錢,你也可在那個方位擺一個會響的金屬鐘,一樣可以化二黑五黃煞。五黃是和二黑齊名的兇星,五黃星同樣也屬土,同樣的,化五黃煞也可以采用這種方法。

另外,化解五黃二黑,還要注意,在二黑五黃位上不能有五行屬火的物品,如果,在二黑五黃上有充電器,紅色物品等火屬性物品,火生土,即使有金去泄,也是無法化解的。

我們再來舉兩個吉星的例子,首先,目前在八運中,八白星當令,八白星屬土,所以在八白星的位置擺放土屬性的物品可以生財,比如,陶瓷,紫砂壺等,但是要注意避開二黑和五黃位,否則容易財大傷身。也不要在八白星位置放置木五行和金五行的物品,因木克土、金泄土。

另外,九紫星為桃花星,是吉星,五行屬火,如果想旺桃花,可在九紫星位置擺放爐灶,爐灶是家中火屬性最強的物品,其次也可以擺一些紅顏色的花朵,如火鶴花,都可以起到旺桃花運的作用。

進行風水布局,也不能忽視人的影響,也就是說,同樣一處住宅,同樣的風水布局,也許對你是有利的,而對于別人則是有害的,因為每個人的八字不同,命卦不同,五行的喜忌也就不同。假如你本身需要金的五行,簡單如擺一個電冰箱,將冰箱的溫度調較至最凍,或者裝一部空調,也可以馬上令家居變成好風水。但反過來如果你忌金,你家中的冰箱要盡量小,冰箱的溫度亦要調高。

源自:三六風水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