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節氣里 如何為自己求好運?

    字型: 

熱意漸襲,立夏的腳步也將于5月5日如期而至。此節氣一過,象征著自現在起的三個月,便為火當令的夏季了。春夏之交的變化,亦是天地五行之力發生變化之時,有人會在此過程中感受到運勢的變化,尤其是一些對五行喜忌較為敏感的人,會覺得運勢變化較快。那么,在此番春夏之交時,要注意哪些開運要點呢?

1、看生肖而言

進入夏季的巳、午月,如果是生肖豬、鼠、猴會受到時令的壓制,工作、情緒和健康都要多加注意,可適當收斂與保守些,韜光養晦為好,也要讓自己的情緒盡可能地安穩一些。而五行為土的龍、狗、羊在當令時節相對旺暢,可把握機會更進一步。不過生肖只能做參考。

2、從五行來看

夏季很燥熱,原本命局中火土較旺又是忌神的人就得特別小心了,可考慮做一些沒有危險性的親水活動,或采取生旺自己用神方位的方法來應對忌神發威。通常夏天對出生在夏天的生肖蛇馬的朋友,運勢容易有阻礙,而對于出生在冬天的朋友來說,則多為有利的時間段,可以多些活動!

3、從健康養生來看

立夏前后,天干物燥,風多雨少,溫度的升高令人體水分大量流失,易導致上火。此時人體的新陳代謝也在加快,能量消耗變大。故而此時要注意睡眠質量,否則會精神不振而影響健康。心臟功能在此季節逐漸趨于旺盛,我們應順其自然來養護好心臟,家有老人的,要特別注意其情緒與健康。

4、從精神層面來看

立夏過后,五行之火漸旺,容易煩躁不安。因此在這個時間段要注重精神的調理,保持愉悅心情,切忌大喜大悲,否則會由于情緒不穩而使人際關系惡化,進而影響事業財運。若和伴侶有意見分歧,也要克制情緒以免矛盾升級。

5、從節氣月令來看

立夏過后,月令分別為癸巳月,甲午月,乙未月,這三個月的節氣,總體氣場為火旺的時間段。其中癸巳月對于屬豬的朋友有可能走動多或奔波多的特征;而甲午月對生肖鼠的朋友則運勢上不宜冒險;而乙未對于生肖牛的朋友來說,則多為變動的時間段,所以如果冒險的行業需慎重,需要好好把握的。

6、立夏的民俗

立夏的民俗有吃立夏蛋,忌坐門檻,立夏時可以多飲茶等。

從自然界規律來看;春天耕耘,夏天滋長,秋天收獲,冬天儲藏。大自然迴圈往復,生生不息,所以夏天是個不斷生長的季節,財運上也是如此。

文:滴天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