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真正的貴相原來是這么來的!

    字型: 

相法從記載上看,春秋時候已經有了,只不過都是各自的一些小手段,對于某一類的相法記載明確,但是對于整體人的一生記載就不如之后,真正有出土的實物記載是漢代才有大成。

漢代有一個相法大成者叫許負,是男是女有多種說法。相傳這位相師是將皇帝、王爺、權臣等上層各種層次人的相都有相過,然后作了對比分析而層次分明,而且還專門為此有過著作,但是劉邦看過此書后,便將此書全部焚毀,不準流傳出去。

因此從此之后,天下任何命理,可以推到貴或者極貴,但是也就是王爺這一層及以上叫極貴,但是比這極貴之上更貴一層的,已經沒有那個區別了,原因就是許負的第一手研究資料沒有流傳出來。

就如當時分析過朱元障的相,無論什么歷史學家說慈眉善目的才是真身,從相法的角度上講那是絕對不可能的,因為相由心生,一個殺伐大半生,而且對待身邊的人毫不留情的人,是不會生出慈眉善目的樣子的。

所以真正的貴相,分文貴和武貴,文貴之相主在額眉眼,額生勤勉貴骨,眉要修長而直,眼神色中鎮定而平靜,此為文貴。武貴就要重在眉耳顴,耳不大者不能入貴,眉顴無氣勢不能有權柄。當然這里只是簡單的表述一下貴的地方,詳細講并沒有那么簡單,但是貴也不是依靠求來的,也是祖上修來的,需要一個家族好幾代人的積累才會有出類拔萃的后人。

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