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墓里挖出來的東西最好別佩戴

    字型: 

不知道什么時候,好像自從文玩市場很火時,人們開始非常迷信從墓里挖出來的東西可以辟邪,或者會有特殊的能量,又或者可以得到什么保佑。大概原理是古代人會將最好的東西陪葬,而從墓里挖出來的一定是好東西。

有些不是什么大墓的,國家也沒有怎么管,很多是民間小墓里,直接從尸體身上扯下來的,幾次倒手就到了一些古玩商店里。記得好幾年前,有一個朋友就一臉高傲的向我展示了一下,他胸口配帶的碧綠色的蝴蝶玉佩,色澤一看就知道是老貨,但他還加了一句,這是從古尸胸口上扯下來的,估計是一個宋墓。

陰宅里的東西,本身就蘊藏著陰氣,也就是由尸體所接的氣,這就是活人住陽宅有陽宅的風水,需要陽光明堂,死人住陰宅,就不能以陽宅風水去判斷一樣,所以陰宅里的玩意都是沾染了這些氣的,不僅是不能佩戴,還不能帶回家里擺放。

況且玉佩這些又是尸體貼身之物,可以說問題是非常明顯的,但是那些人是不信的,包括到現在,就算文玩市場不行了,仍然有許多人對墓里出來的東西非常向往。

大約一年多之后,那個身強力壯,平日還經常健身的朋友,突然得了心肌炎,發病之后估計是聽了一些說法,再也沒見他帶過玉佩了。

世俗間,很多人把玄學當成是神秘學,一切不科學的東西都強行歸入其內。其實玄學是高于現世科學的學科,真正迷信的并不是玄學,而是民間的一些自以為是的東西,比如貔貅能招財,又是什么能鎮邪,什么能擋災,這些都與玄學沒有半點關系。又是什么屬羊的命不好,什么是啞年,這些都是民間自己亂編的玩意。

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