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風水是靠摩天輪轉出來的?揭秘背后故事!

    字型: 

說起新加坡的地標,就不得不提世界最大摩天觀景輪Singapore Flyer。從2008年投入運營至今,圍繞著摩天輪的傳說,從來沒斷過......

建摩天輪是為了改新加坡的風水?情侶一起坐真的會分手么?為什么它和其他摩天輪不一樣,要逆時針轉?

摩天輪轉出的風水

坊間傳言,新加坡的摩天輪不僅僅是一個旅游景點,它直接影響值新加坡的國運民生。眾所周知,新加坡極度缺乏水資源,所以興建了很多蓄水池、堤壩來儲存雨水。

在新加坡河的入海口,也修了一個堤壩,那就是濱海堤壩,用來儲水、環保,也是大家平時休閑的好去處。

但就是這樣一個看起來“百利無一害”的堤壩,在風水師的眼里,它硬生生地阻礙了水的流通,把新加坡的“運”堵死了。

于是,開始建造濱海堤壩的同年,在新加坡河口的摩天輪也動工了,而當2008年濱海堤壩投入使用時,摩天輪也轉了起來。有了它,就可以“風水輪流轉”,疏通“被堵住的運”~

反方向轉的摩天輪

摩天輪2008年剛建成的時候,幾乎和世界所有其他摩天輪一樣,從正面看是順時針旋轉的。所謂正面,就是從南面的新加坡河口,往北向的新加坡市區看。也就是說,當時摩天輪轉的方向是從西邊的CBD升起,下降時俯瞰東邊大海。

這一年,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機來襲,新加坡的經濟出現了負增長。就有風水師說,是摩天輪把新加坡的財氣都轉大海里去了。摩天輪應該逆時針轉,這樣引水入城,就帶來了財運。雖然當時這種說法極為盛行,但摩天輪還是沒有改變轉動方向,因為這樣要花費巨資。

可是不知為何,摩天輪自開業以來大小事故不斷,最嚴重的一次發生在2008年底,正在運轉的摩天輪發生電力故障,突然停頓,導致173名乘客被困半空中約6小時,最終被消防員用繩索吊回地面!

隨后,公司對控制電機進行了徹底的更換,摩天輪也停運了很長一段時間。等摩天輪重新開放時,大家驚奇地發現,摩天輪居然轉!向!了!順應了風水師的說法,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轉水入城。

神奇數位“28”

摩天輪擁有28個觀景艙,每個艙的最高容客量是28位。為什么對28如此執著?據說,廣東話中的28發音與“易發”(容易發財)相似,兩個8也有“雙倍繁榮”的意思。所以,有不少人相信,搭乘新加坡摩天輪會帶來好風水。

摩天輪情侶分手魔咒

摩天輪一直都是浪漫和美的象征,But,也有很多人說,摩天輪是情侶禁地,如果一起乘坐,之后便會分手。但如果在摩天輪轉到頂端時接吻,就可以打破魔咒!

然而,新加坡的摩天輪一個艙里能容納不少人,友情提示單身狗搭乘時請避讓情侶,不然被周圍都在親親的CP包圍著,你大約想從最高點直接跳海吧......咳咳,不要沖動,在新加坡自殺犯法。

在破產邊緣被大佬救了

耗資2億4000萬新元的摩天輪在建成頭幾年經營不善,深陷財務困境,到了2014年,差點直接破產倒閉!好在,這時接盤俠從天而降~星雅集團只花了1.4個億,就收購了摩天輪。

短短一年,星雅就成功扭轉局面,轉虧為盈,2015年摩天輪取得了1225萬新元的稅前盈利!我們簡單扒了一下這個星雅集團,發現并不簡單......

星雅集團是由新加坡星雅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和中國保利集團公司在新加坡注冊的合資公司。專門從事旅游及相關產業投資、開發、經營,是一家上市公司。

中國的上海海洋水族館、廈門海底世界、西安臨潼驪星索道、朝元閣遺址都是他們的項目!所以,花1個多億接盤一個快倒閉的摩天輪算什么?

當然,以上這些傳說,大多是大家茶余飯后的談資,準確度有待商榷。但新加坡摩天輪是個好玩的旅游景點,卻是不爭的事實。

165米高的摩天觀景輪,相當于42層樓高的建筑物,比著名的“倫敦眼”摩天輪還高出30米。在這里,可以全方位360°觀賞到新加坡城市全景。而且,還可以在摩天輪里用餐呢!不過記得要提前訂位哦~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