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易說:要想財旺人和,家宅千萬避免這種格局!

    字型: 

如果有看過風水或者是學習過風水相關知識的朋友,大多都會聽說過一個格局叫做“水破天心”。想要理解水破天心是什么,怎樣的格局能算是水破天心,這樣的格局會為人帶來什么樣的影響,首先需要了解的是何為“天心”。

在風水的概念里,“天心”即中心,是整個房子最中心的部位。風水是依據方位來觀測的,有東、南、西、北,以及東北、西北、東南、西南這八個方位,而這八個方位都是由中間的中點延伸出去的。有正中間的中心位置,才能由此向四面八方定下八個方向,它們是互相對應的。

因而也可以說,中宮是母親,八個方位是子女,需要先有母親才能有子女,這樣想會更加容易幫助大家理解這個概念。

在了解了天心之后,我們再開始說“水破天心”。現在我們知道天心就是房子的中心位置,此前我們也有說過,水代表著流動,因而通過字面意思,我們現在就能推斷出,所謂的水破天心,正是有流動的水破壞了中心風水的形態。

中國的風水學說,講究藏風聚氣,如果中宮被破壞,那么從人丁以及財富上來說都會帶來一些負面的影響。水破天心的這種變化實際上是一種動態的破壞,例如房子的正中心是廚房或者衛生間這類上下有管道流通,容易產生直上直下、直來直往的水流的功能區,這樣就是水破天心。這種流動的水會帶來一些破壞的力量,因而容易為居住者帶來不良的、負面的影響。

我們之前說過,風水學說發展到現在,“水”的指代范圍早已經擴充套件了許多,因此除去房子正中間是廚房和衛生間的情況,也有一些屋子中心設計了樓梯,這種也算是水破天心。所以從家宅層面上來說,正中間的位置不適合作為廚房或衛生間,也不適合安置樓梯。

從大廈的層面上來說,就是中間的位置不適合安置電梯,總之是不適合有這種直上直下的水流、人流。但是有一點需要額外說明,有的大廈是中空的格局,但是沒有在這里放置電梯,這種便不算水破天心。這種反而是中宮見到天光,是利于中宮與其余八個方位的氣的溝通,反而是好的。

水破天心會帶來什么影響呢?家宅有水破天心,則人丁不安、夫婦失和、子女不孝、財運敗退,嚴重者就會如《雪心賦》中所說的一樣,“為人無嗣,只因水破天心”。大廈有水破天心,則人員流動較快,不夠穩定,從而影響到財富的聚集,導致財富無法積聚。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