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看你在職場上容易因為何事背鍋

    字型: 

職場如戰場,為五斗米折腰的同時,沖突與誤解也在所難免,有時還得背上黑鍋,有苦難言。這次就要從輕松一點的角度來看,大家在職場上會是什么鍋?又容易為了哪些事背黑鍋呢?

注意:

  1. 本文參考本命命盤的事業宮主星,可透過【紫微排盤】查詢命盤。
  2. 事業宮為空宮,請參考對宮夫妻宮主星。
  3. 事業宮為雙星,一顆上榜即可參考。

開創型(七殺、破軍、廉貞、貪狼):大炒鍋

爐火旺盛,鏗鏘翻騰,三兩下就能端出一道鑊氣十足的佳肴,這就是大炒鍋的魅力。跟職場上的開創型一樣,越是需要戰斗力、和時間賽跑搶快的任務,越能讓開創型斗志高昂。有話直說,自認光明磊落,全憑本事爭輸贏,但也缺乏耐心,太過主觀,傷人于無形。

開創型行事風格強烈,還沒等別人嫁禍給他們,恐怕就已惹出不少是非。若被有心人挖坑陷害,卻沒有人愿意仗義執言,會讓開創型更心寒。平時最好人情留一線,別把功勞全往身上攬,妥善經營同事、下屬的人際關系,更不可仗著成效對主管指手畫腳,日后才能靠人和扳回一城。

領導型(紫微、天府、武曲、天相):電子鍋

開啟電子鍋,煮飯、燒菜、燉湯樣樣難不倒,功能多元,短時間就能做出一桌菜,是廚房里的好幫手。這精通十八般武藝的姿態,讓人聯想到多才多藝的領導型,講求效率,懂得分配資源,更喜歡大權在握的感覺,往往能當老板、主管的左右手。不過有時顯得太勢利,不留情面,默默樹敵而不自知。

領導型有天生的領導能力,愿意扛責任和管理,但是從主管的角度看來,功高震主也是個危機,可能故意安排一些難題讓領導型執行,成功了固然好,失敗了就大書特書,黑鍋上身。所以領導型千萬要認清自己的身份,嘴甜一點,懂得贊美與分享,更有助于未來的升遷。

支援型(太陽、巨門、天機):氣炸鍋

只放一點點油,甚至不放油,就能做出油香酥炸的口感,氣炸鍋的問世真是控制熱量的重要發明。而職場中的支援型,同樣有這種靈活飛揚的能量,口才好,只要一點訊息,就能串起一個個精彩的故事,妙點子信手拈來。不過支援型“說”得一口好能力,執行力就稍嫌不足,有時讓人覺得名不符實。

對愛說話的支援型來說,最怕有心人的挑撥,從話里斷章取義再散布出去,久而久之,只要有任何風聲謠言,大家都下意識覺得是支援型說的,無形中就背上了黑鍋。正因為話一出口覆水難收,就要減少揣測,避免留下把柄,并且專注在工作上,用成績來說話,就是支援型最需要面對的課題。

合作型(太陰、天梁、天同):土陶鍋

細火慢燉專用,保溫效果佳,適合長時間烹煮,越熬越透,寒夜里舀上一碗土陶鍋盛裝的熱湯,瞬間暖入心扉。在職場上的合作型其實跟土陶鍋很像,喜歡慢工出細活,比較有毅力去化繁為簡,默默付出,不求光芒萬丈,但愿平實穩定。只不過如此低調,就不容易被看見,還是需要適時刷一下存在感。

合作型的本性不愛出頭,像食物鏈里的最底層,任勞任怨,常被人認為好欺負,被推事情、被嫁禍黑鍋似乎是常有的事。需要勇敢捍衛自己的權利,必要時就向上申訴,雖然職場上的人和很重要,但維護底線同樣重要,保持禮貌與應有的戒心,避免軟土深掘,越陷越深。

相信每個人都不希望背上黑鍋,因為莫須有的罪名太傷人。如果不幸遇上了黑鍋罪名,一定要明確回應,向正確的管道申訴,厘清責任歸屬,若能處理得當,未來的職場之路必定更堅強、更有韌性。

文:紫微黃曆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