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圖中看到什么?測你該如何調整心理狀態

    字型: 

 

測驗開始:觀察下面的圖片,你第一眼看到的形象是什么?

A、留聲機

B、趴著的兔子

C、躺著的鴨子

 

 

A、留聲機

調整方向:尊重現實、適應性的生活

在你身上所產生的行為偏差是過度的依賴自己的“圖式化思維”,拿著新出現的問題當做是以前出現過的問題,并用自己的“老一套”辦法來去應對,這樣看似把問題解決了,實則你把自己活在了過去,形成一種默守陳規的思維方式。如果你一直以這種方式來生活,那么你將一直重復過去,從而很難適應新的生活。所以,你應該以開放的、包容的態度,接受新的經歷、新的體驗,試著用新的辦法去解決新的問題,你才會獲得成長。

B、趴著的兔子

調整方向:對一切經驗持開放態度

在你身上所產生的心理偏差是刻板化認知,對于既定經驗的盲目自信,對于新的思想和看法的拒絕和排斥。對于某件事情的看法,你自認為憑借自己的經驗來評判,實際上你只利用了有限的經驗以及大部分的臆測來進行評判,這導致你很容易對事物產生偏見。所以,試著懷疑自己的想法和經驗,去理解那些與自己意見不一致的觀點和想法,并通過增強自我認知的方法,來客觀的評判是你錯了還是別人錯了。只有你這樣做時,你的生活才會少一些糾結,多了一些活潑。

C、躺著的鴨子

調整方向:充分發揮個人創造力

在你身上所產生的心理偏差是極大的限制了自己的生活,你以為減少了生活中不必要的變數,就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事實上這樣只會限制你自己的發展。無論是將自己封閉在狹小的世界里,還是用一種固定化的生活模式,都無法消除新出現的焦慮和不安。只有充分發揮個人創造力,你才能夠更容易適應生活。你應該清楚的是,原本的生活經驗已經不足以應對新的壓力,你需要用創造性的思維,來使自己煥然一新,這樣你才會獲得一種蛻變。

源自:沈陽知道

所屬專題:《圖片測驗》(4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