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夢境的現實寓意

    7407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夢見野地

夢境中,自己走進野地或灌木叢,寓意你拋開你現在的心態或生活,進入了這樣一個狀態,在這個狀態里,什么事都是可能的,自己必須做出選擇。假如是這樣,你的潛意識在召喚你進入一個發展的新階段。野地假如很荒涼,象征著你的情感生活很孤寂。

夢見自己瞎了

寓意你對自己有一部分不了解或不自知。你應該去問自己你不去看的是什么?是外在的嗎?問自己你是否對自己內部的某些方面有迷感?這些成分雖是由你目前的狀況引起的,但其實它們都是植根于你的內心。試著去面對它,并追溯至生命早期。

瞎,可能意味著你不曉得自己下一步該怎樣做,或有無助感。假如是這樣的話,你應該向自己挑戰,不要找借口回避你對生活的責任。要把握自己的命運,這樣你就不“瞎”了,你能清楚地看見在你的心里都在進行著些什么。

夢見阻礙、壅塞

夢見壅塞,如交通壅塞或喉嚨被塞不能說話,一般是象征你的心理能量不能自己流淌。明確在你夢中被堵的是什么,并由此了解被堵的能量(愿望、本能沖動等),給它在現實生活中一個適當的表達。

夢見瘋狂

任何瘋狂的東西都是象征失控的、有潛伏威脅的情緒。這些情緒是在你的潛意識里,因而你不曉得它。試著認識它們、接納、調節它們。

夢見風

這種夢境的寓意通常是騷動的情緒、意識或潛意識。假如夢見風吹動塵土,它可能象征你生活方式或自我理想改變的可能性或需要。在宗教中,風代表圣靈,從心理學角度來看,可視其為內在能量,這個內在能量能把你從抑郁中帶入歡樂,或從世俗的、物質的愛好帶人更高(或更深)的意識水平。

夢見旋風

與旋風有關的夢境往往寓意是個噩夢。你最近有沒有有很強烈的高升感?你對此害怕嗎,為什么?或許它想把你從你習慣了的生活方式中提起,讓你的生活習慣或思想意識提高一步。下次它出現時你可以呆在這個噩夢的夢境里,仔細看看它象征的心理力量。

夢見蓮花

這樣的夢境寓意意識的自我,象征創造力或新生活的源泉。(與印度神話的佛有關,從荷花中出生,而荷花變成宇宙。)

夢見火山

爆發的或沉睡的火山的夢境是一個警告,提醒你,你在被壓抑的部分(如性)可能要給你制造麻煩,除非你答應它在現實生活中有所滿足。

夢見墻

象征妨礙你滿足愿望的某種東西,它往往是植于自我之中的。

夢見缺乏很多東西

你需要鑒別一下,看哪些是人共有的基本需要,哪些是與你自我實現相關的,而哪些缺乏說實話分散了你對自己真正需要的注意力。

夢見零

由于零用圓圈表示,所以零的夢境寓意完成、永恒或是你的真實自我。它指的是你沒時間了,現在你就該為你自己做某事,如:馬上把你從生活或從夢中學到的東西應用于生活實踐。此外,這種夢境也象征空虛與元價值,如成功、追求的無價值或自我無價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