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日主身強與身弱的人各有怎樣的人生?

    字型: 

以動靜分陰陽,動主陽主外,運用到命理之中,天干為陽而主外主動,地支為陰而主內主靜;由此運用到命主的強弱之分,則命主強的為陽性的、主外主動;命主弱的為陰性的、主內主靜。所以由于命主有了強弱之分,其人生的態度就有不同的方向。

若命主因得令、得助、得生強,其氣場推動的首先是占有、承受,凡事都爭取主動而不失先機;而命主因受官殺所克、受財星所耗而弱,其氣場必然會怕事、逃避,做事畏首畏尾、不敢越雷池半步。

這樣就得出命主強之命容易成功、容易成就事業的結果;因為命主強之命從來都不會坐等時機,而是務實為動力,主動“出擊”,創造機會。如果命主強,財官互動于年月,必然有現成之福,父輩長輩為其打造了優越的奮斗條件;若財官互動于日時,則雖然沒有父輩長輩的關系網,而一樣容易有自我奮斗的左右逢源的機遇、容易因妻、因某些意料之外的機遇造就;自然能成就大事業,求取富貴的過程,存在了事半功倍的因素,容易有坐享其成之福,富貴唾手可得。

命主弱之命,也并不是成就不了事業,而生活中過多的打壓、限制;事事都需要自己去面對、承擔,沒有權力、財勢的基礎、沒有鋪向成功的人緣人脈,而使其缺少一種強烈的出人頭地的氛圍及占有欲、或不敢過于奢望;或容易因過于懦弱、過于遷就、將就、過于務虛、或從來都沒有遠大的目標志向而錯過了可以把握的時機。人生中許多事情都是在被動中完成!所以命主弱之命,成就事業、達到富貴通常都不是直接的,而是通過一些謀略、技能、借力打力之類巧妙的求得。這就是要抗得住官殺、財星形成的風險!

當然論富貴的得失、論成就的大小,首先還得以命格的變化結合命主強弱的取舍為準繩,是不能單一的以命主的強弱來武斷的“定位”。

文:李光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