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這些家居生活習慣不利養生

    字型: 

一個人的健康和很多方面都有關系,其中可能會是日常的一些行為習慣。今天就來聊聊家庭風水中影響個人健康的布置習慣。

魚缸不斷挪位置,會影響人的健康

風水里面最重要的元素就是山和水,在城市里面則表現為氣和水。所以,比如房子里面的洗手間、廚房也是影響風水很重要的元素。同樣地,很多人家里也有擺魚缸養魚的習慣。同時,也有一些人,為了新鮮,喜歡把魚缸挪來挪去,其實這也是有影響的。這類物品不建議經常挪動。

年長者不宜住得太高

在風水里面,你越是住得高,那么就越是會出現陽盛陰衰的氣場,使家居風水五行失衡,同時人又不能正常接收地氣,對健康不利,因此建議大家選擇房子時不要選太高的。特別是家中有年長者!

床正對著對門

不管是家哪個臥室,最好都不要對著房門。不管是床頭還是床位,都對健康非常不利。床尾對著房門對臥室內外的人都容易造成一定的心理壓力。所以床尾對著門是對健康非常不好的。

玄關處地墊需多清潔

許多人為了美觀,會在進門的位置設計玄關,玄關處放一塊地墊。其實這樣的習慣一定要定期清洗地墊。因為這個地墊會把灰塵和污穢之氣滯留于房屋入口內,所以要及時清理。

廚房之門不可正對廁所

廚房是烹飪食物的地方,是我們的口腹之源。而廁所是產生污穢的地方,兩者本是無法相容的。如果廚房門對廁所門,廁所之穢氣會直沖廚房內,因為廚房為烹飪食物之處,所以會影響食物干凈衛生,還會導致家人的身體出現疾病,特別是消化系統容易出問題。

大門正對電梯

因為電梯門一開一合,會形成一種煞氣,如果入戶門正對著電梯是不好的,如果有這樣的格局,請用玄關或屏風在室內做遮擋

鏡子和床相對

在現實生活中會遇到很多這樣的例子。鏡子對著床,人在起夜時開啟電燈,由于視線比較模糊,忽然看到鏡中一個人,會受到驚嚇,總之不利健康。

衛生間在住宅中心且面積較大

一般在住宅中占地面積最大的房間應該是客廳,但是如果住宅中心位置是衛生間,而且面積也比較大的話,則是會對整個住宅的風水氣場造成破壞。在家居中認為不好,這時要注意衛生室不能潮濕!

住宅面積過大人口少

現在人都希望自己能住進大房子里,似乎住的房子越大,對自己的生活幫助越大一樣。但事實上,住宅的面積應該要與住的人相應,如果家中人口比較多,住在大房子里也比較合適。但是如果住宅中的人口很少,還要住在大房子里,那多消耗個人的精氣神。

居住吉宅則人做事順利,且精神好,如果有上面的問題及時調理就可。

文:滴天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