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形壓力最致命!哪些紫微命格當心被壓力所傷?

    字型: 

長大以后,我們常不如想像中快樂。為了工作、生活、感情、家庭...等諸多情況而苦惱,不一定能找到人傾訴。這種問題沒法全面篩檢,你必須自我察覺,才有機會正視與化解,帶你一起來看看,哪些命格最需要當心被壓力所傷?

注意:

  1. 本文參考本命命盤的疾厄宮主星,可透過【紫微排盤】查詢命盤。
  2. 疾厄宮為空宮,請參考對宮父母宮主星。
  3. 疾厄宮或對宮僅一顆星上榜亦可參考。

天機+地空

身體毛病多源自于操心過度,更因為太理想主義,不喜歡墨守成規,希望別出心裁求表現。但是現實條件卻未必盡如人意,所以面對不配合的人事物,經常顯露不耐煩,種種情緒后遺癥,若無紓解管道,將流于憤世嫉俗、積憂成疾。

除了專業的心理醫師能提供協助,最關鍵的解決之道還在于“放下得失心”,不過說來容易做來難,正因為有著癡心妄想,若非達到目的,誓不干休。面臨重大損失反而能讓你頓悟解脫,終于知道能舍才能得,愿你因禍得福。

太陽+左輔

這是爆肝指數頗高的代表組合,為了工作,健康往往先放一邊,心里想著先賺錢,調養身體是中老年才該關注的話題。犧牲點青春的肉體算不了什么。因為長期不愿放松自我期許,造成壓力疲乏,內心無比煎熬,有時需要用夢想來麻痹。

當了錢奴,猶如靈魂與撒旦做了交易,連命都不在乎的人,又哪里會愛惜身體?就算被壓力所傷,還是樂此不疲。此狀況很難自我療愈,卻很適合養寵物,能找到被需要的滿足感,很能緩解壓力;若能透過對話,更是能撫平即將迸裂的傷口。

廉貞+陀羅

處世過于認真執著,尤其容易鉆牛角尖。把自己逼到難以放松的角落,又特別在意周遭的眼光與評價,造成很多事都嚴以律己、加倍仔細,深怕留下把柄、落人口實。戰戰兢兢的結果,縱然能成績不俗,然而壓力山大常常喘不過氣。

運動無疑是能最快調適你身心的好辦法,若能養成每天的習慣,就不會累積過多負能量在體內。此外,自由行的從容旅游,也能有助你調整步調。當你更能勞逸結合時,就像呼吸一般,成為一種迴圈,把不需要的排出,消失于無形。

其實,無招勝有招,不要冀望壓力憑空消失,那也太過于天真而不切實際。只有你把壓力當作負面看待時,壓力才會對你有害。越排斥、抗拒,就越更加痛苦。若能理解它存在的必然性,化壓力為助力,就能練就刀槍不入、適者生存的本事。

文:紫微黃曆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