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有這4種“怪相” 心臟可能出問題了

    字型: 

“相由心生”,是說一個的心地和心境如何,是能夠在面相上體現出來的,但若將相由心生放在醫療上,則為心臟的好壞能夠反映在面相上,那么該說法到底有沒有道理呢?若一個人心臟出現問題,其面相就會出現異常,尤其是以下4種“怪相”的人。

1、眼部異常

(1)眼內白環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眼睛的健康程度與心臟的健康相關連,如眼內白環,該癥狀表現為眼睛的黑眼圈周圍出現白環,醫學上稱之為角膜老年環,高發于老年人;其原因是脂質沉積所致,而脂質沉積還有可能出現在血管內,易引發血管腔狹窄,若該現象出現在冠狀動脈,將導致冠心病。

(2)眼臉周圍斑塊

此外,眼臉周圍有斑塊,也是心臟病的一大表現,該癥狀稱為“瞼黃瘤”,其病因也是血脂濃度偏高所致,臨床研究顯示,瞼黃瘤的存在,患者將增加心梗和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

(3)山根橫紋

山根橫紋,也是心臟病的表現之一,其癥狀為患者鼻梁根部有橫紋或青筋,被稱為鼻褶心癥,臨床資料顯示,70%的心臟病患者會出現該癥狀,橫紋越多者,心臟病的風險越高。

2、嘴唇發紫

嘴唇發紫原因是人體血氧飽和度下降造成的,而血氧飽和度不足的病因常見有心衰、心功能不全、先天性心臟病等,是嚴重的心臟疾病,通常情況下患者嘴唇顏色發青或發紫,也可能是唇邊青紫色,應積極就醫檢查。此外,該癥狀也有可能是肺部疾病所致,都不可忽視。

3、耳垂褶皺

正常人體耳垂呈現飽滿、柔軟、平滑狀,但是隨人體年齡增長,或一些疾病,會導致心臟供血功能減退,耳垂出現褶皺現象,被稱為耳垂折痕癥,表現為自上而下將耳垂分為兩部分。

4、頭頸部

(1)發際線

發際線上移會對人的形象造成一定影響,但是該現象的出現還與心臟病有關。心臟病會導致心臟射血能力減退,人體頭皮毛囊供血不足,就會導致脫發,導致發際線上移。

(2)頸圍變粗

此外,頸圍變粗也是心臟缺血的顯著表現,而心臟健康的情況下,男性頸圍應小于38厘米,女性頸圍則應小于35厘米。

通過上文了解,“相由心生”不單單指人的心地和心境,還適用于醫學,心臟的好壞也會在面相上表現出來,尤其是以上4種面相之人,應注意盡快就醫檢查,以防心臟疾病危害自身生命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想要遠離心臟疾病危害自身,就應養成飲食均衡、作息規律、保持良好心態以及多參加運動的好習慣。

源自:看中國(原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