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每一次情緒都會在面相上留下痕跡

    字型: 

一直以來總是有人覺得,如果從相上解讀出來的問題,把相改了是不是就不存在問題了?那么臉燒傷得面目全非的人呢?命運就不存在了嗎?

長相的好壞與面相是不同的,并不是長得好命就好。長相的特點和變化,無一不是由情緒和性格來形成的,這就是相面的基本原理。因為內心想著什么,情緒就有什么變化,性格也由此養成。

比如有網友問,如何看出欲望重?舉例來說,一個長年修持善法的人,其神色是平靜自然的;而酒色之徒長年混跡娛樂場所的人,神色是渾濁,呆滯的。一個心眼特別多的人,神色經常是亢奮的和慌亂的。

任何一種起心動念,未必牽動情緒,但是一個念頭持續下去,情緒就會被帶動,情緒產生了就會對面部肌肉產生影響。面部的毛色是由氣血來左右的,面部的紋路,肌肉,都是由情緒來演化的,這就是所謂知人知面不知心。會解讀相法的人,就直接可以通過毛發,紋路,肌肉,來了解這個人心里時常想著什么,平時在干著什么事。

就如嘴部前突的人,就是經常通過口舌去攻擊別人的人,哪怕她裝得再和善,也無法改變這一特點。那么首先是心很惡毒,然后是行為惡毒,再然后就是相上惡毒。由此可以判斷出其中晚年的生活狀態。

沒有人不怕自己的命不好,但是命不好并不是老天爺給你的,是你自己一點一滴造成的,也不是命來定你的,而是自己一言一行匯集而定的。

這就叫知命,知道自己為什么會有那樣的下場,推算運勢叫知運。了解自己運勢強弱起伏,從中進行修正命和規劃運,就是趨吉避兇之法。

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