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門遁甲知識 :什么是拜四角?有什么作用?

    字型: 

一、拜四角有什么作用?

拜四角,其實是一種凈化家居氣場的方法。從宗教角度,在新居入住時,做一些旺宅的儀式,是必須的。拜祭五方五土神靈,以祈家宅安寧,招財進寶,大吉大利,所以,也可以叫拜五方。

拋開宗教的作用,從風水角度來講, 一間空置了很久的房子, 門窗長時間關閉著,必定會有異味。通過香火拜祭儀式, 可以辟味兼殺菌,也可以引動空氣流動,屋內的“死氣”由此被啟用,變成“生氣”,促進屋內氣場的“新陳代謝”。

二、拜四角,就是拜屋內四個角落嗎?

非也!那只是民間的初級方法。拜四角,有的人說是拜屋內的四角落,有的人說是拜東南西北中五方位,其實,都不是。真正的“拜四角”是按照奇門遁甲的八門去拜,而并非隨便拜一下四個角落:

  1. 首先,拜西北 (天門)
  2. 再拜,東南 (地門)
  3. 再拜,東北 (生門)
  4. 再拜,西南 (死門)
  5. 最后全屋的中央 (中央管八方)

三、拜四角所需祭品

將米酒、香燭元寶(專門店有配套出售)、水果分成5份一塊。水果可以用蘋果、桔、橙等,但不用雪梨、石榴。拜祭的禮品不在多,貴乎誠心,誠感天地,必有所應。

四、拜四角注意事項

  1. 必須擇吉日,黃昏之前進行。
  2. 以上祭品用具最好用完即棄。
  3. 燒化香燭元寶可以到屋外或陽臺處理。
  4. 主事人物:屋主,或行好運的人、或專業人士代辦。

源自:金城風水館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