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的優生優育家居風水都有哪些講究?

    字型: 

懷孕這種事不僅僅是要看雙方的身體狀況,有時候家里的風水環境對懷孕也是有潛在的影響的。在這點古人特別重視,今天就說說這方面的話題。

臥室保持明亮干凈,非常有利懷孕

因為風水學的核心就是和太陽有關,而臥室的明亮干凈與否,就是和太陽有關。一般來說,讓天光白氣層層進宅,如此一來,臥室就會額外的明亮,會更舒服。天光白氣足的地方,陽氣一定足,因此,會非常有利懷孕。

房門門檻

現代人基本上很少會在臥室門口設計門檻,但其實古代的人家中除了大門外房門也是需要門檻的。從風水學來看,這也是一種留住“氣”的做法,新婚夫妻臥室有門檻的話就意味著能夠留得住胎氣。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用地毯補上。

床要擺放在房門口看過去的斜對角上,最利懷孕

很多人不知道床在房間里怎么擺放才對,今天和大家分享一種方法,那就是站在房門口,看對角位處就是安床的最佳位置。用這個方法原理安床的,夫妻感情都會好很多,當然,自然包括這個懷孕的事,就會更加的容易成功。

鏡子對著床頭,對懷孕有影響

大家都知道鏡子對著床頭不好,但有時又說不出不好。對于想懷孕的朋友來說,不能犯這個毛病,就是鏡子不能對著床。

魚缸要忌諱

臥室擺放魚缸的事項也需要謹慎。雖然說魚缸具有招財的作用,但是擺放在相對小空間的臥室就容易讓室內濕氣加重,導致陰陽失衡。

窗外不宜有煙囪

煙囪、工廠、山石等,對于孕婦的胎氣都容易造成氣場不穩定的影響,如果窗外有假山或者個頭大的山石,那就要特別謹慎小心。盡量用厚實的窗簾隔絕,或者直接換個臥室。

床頭的忌諱

不少的夫妻臥室喜歡在床頭擺放各種各樣的電器,例如電話、播放器、抽濕器等。對于電器的輻射其實很多人都有所了解,而且經常都會聽說睡覺時不能將手機放在頭部附近。而且從風水學的角度,電器會干擾到人體的磁場,造成混亂的情況出現,從而影響受孕和生育。另外金屬制品也不行。

臥室不能有太多的利器和鐵器

生活中,有很多人的臥室擺滿了這樣或那樣的收藏品,有刀劍等,有其它等等。但是,如果你想要小朋友,想懷孕成功。那么,就要將自己睡的那張床一定收拾好,對于大肚婆來說,一定要禮讓的。更加不能有太多的鐵器和利器。

臥室空間過大

大多數人會喜歡大臥室,尤其是經濟基礎比較厚實的家庭。但是其實臥室過大的話,并不利受孕。因為空間過大,要是設定太多的窗戶,雖然通風性好但也意味著留不住“氣”。若是窗戶少,那進入室內的氣并沒有充滿整個空間,就會開始吸收人體的氣場,反倒使耗散極快。

如果有計劃要寶寶的朋友們,請多關注上面的內容,這樣有利于生育,早日有好寶寶的降臨!

文:滴天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