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嘯谷應:提高人體免疫力的根本方法!

    字型: 

剛剛我聽了一個專家講提高人體免疫力的四大方法:

第一,是均衡的飲食,不偏吃,不暴食!沒有最好只有均衡才是真的好。這個就是講的陰陽五行均衡是最好的。

第二,是持續的運動!一個人每天都堅持運動,走路,跳繩,打太極拳,跳廣場舞等只要是堅持持之以恒了,就是最好的運動。運動就是生陽氣,人體不動就生陰氣!這個也合乎道理。

第三,是充足的睡眠!大人,小孩子,學生,上班族等等所有的人一定要睡眠充足,休息好,身體的免疫力才能上升!特別是要養成早睡早起的良好的生活習慣。

第四,是良好的心態!人生世事難料,喜樂哀怒無常,但是人的心態十分重要,樂觀看待,平常心處世!

對專家提示的這四個方法,我十分贊同,作為陰陽風水角度,我補充以下幾個方法以提高人的免疫力。

第一:補陽

天地萬物最好的最大的陽氣物質就是太陽,人類補充陽氣最好的辦法就是曬太陽,春天,冬天曬半個小時以上,夏天,秋天曬二十分鐘左右,堅持曬太陽勝過吃任何營養補品,它也是最好的提高人體免疫力的方法。曬太陽,觀想太陽,是人心里生陽氣戰勝疾病,提高免疫力的根本方法。

第二:排污

經常打掃,清凈自己住房的東北角方位,和西南角方位!切忌這兩個方位有霉菌物品,去世了的老人的遺物,垃圾物品。艮和坤宮是后天八卦的戊己二土,主人體的免疫力,保持住房,辦公室這二個方位的清潔衛生,對主人身體健康十分重要。

第三,封穴

運用天土,即在丑未辰戌四時辰,通過運動,加熱,封閉自己的腳心湧泉穴,使人的珍氣回歸人體,防止流失,可以增強人的免疫力。

第四,觀想

目前觀想的方法很多,我主張以讀圣賢書包括佛教的經咒使人生靜觀想佛祖,也可以以觀想太陽照耀人體為核心的運動觀想。

文:虎嘯谷應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