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方正有福氣!老易帶你讀《麻衣神相·神異賦》

    字型: 

上期主要講了“重頤豐腮,北方之人貴且強;駝背面田,南方之人富且足”,講下巴豐滿有肉的北方人多貴顯,身板厚實且臉方的南方人多富足。(可以點連結檢視上一篇)本期我們接著來講“河目海口,食祿千鐘”。

河目,形狀像河一樣的眼睛,其實也就是指一個人的眼形較長,炯炯有神,且眼睛并不小。通常來說,眼睛長且有神的人,運氣一般不會差,且在學業、事業方面都容易有相對出色的表現,能學有所成。反之,如果眼睛恍惚無神,大多運勢比較低迷,財運、事業、貴人運等都容易欠佳,人生發展易受阻礙。

海口,形狀像大海一樣的嘴巴,其實也就是指一個人的嘴巴口形方正,嘴唇有厚度,顏色紅潤且不外翻突露,這樣的嘴巴被稱為海口,也就是四方口。古人認為,嘴巴長得方正紅潤為吉相,這類人往往成長環境不錯,有較好的福氣,善于交際,一生能衣食無憂,發達顯貴。

河目海口,食祿千鐘,這句話就是說,眼形長且有神與四方口的兩類人,大多容易富貴。這兩類人往往學習能力與執行力較強,有強烈的事業心,會愿意在學習與工作中投入自己的精力,專注于提升自我,從而容易收獲較高的成就。

在職業方面,這兩類人大多文武兼備,既能在以文職性質為主的工作中脫穎而出,比如文書策劃、教師等職位,都能居其位,安其職,盡其誠;也能勝任以武職性質為主的工作,比如軍警人員、外科醫生、律師等,能在工作中獲得較高的成就與聲譽,并收獲相對較高的社會地位。

對于河目與海口,大家學會怎么分辨了嗎?日常生活中,你有沒有觀察過別人的眼形與口形?

文:仲易說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