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窗戶看見什么最吉利,你知道么?

    字型: 

窗戶在風水學里面,被形象地比喻為“風水之眼”。可見,在風水學里面,窗戶具備很大的影響力,對整體的風水有著重要作用。我們常常開窗關窗,那么,開啟窗戶看見什么最吉利呢?

一、窗的風水意義

在方位風水學里面,門和窗的風水作用是十分大的。風水學講究的是,門主口,窗主眼。好的住宅,再加上好的窗戶裝飾,無疑是家居風水中的點睛之作。同時,在家居風水的環境中,好的窗戶,還可以起到增吉祥、納好運的功效。

二、古建筑學中的窗

“窗”本作“囪”(“囪”為俗字),據古籍《說文》記載:“在墻曰牅,在屋曰囪。窗,或從穴”。古建筑學上所說的窗,就是在墻上或屋頂留個通風洞口,可以透光,也可以出煙,能享受溫暖的陽光與清爽的自然風,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樂趣與健康。

三、開窗最喜見什么?

1、開窗最喜見東方

在方位上,東方為日出的地方,古語云:“日出東方紫氣升”,說的就是東方的朝陽與朝氣能給人好士氣與好心情。如開窗即見東方,同樣能使人心情愉快,并能助旺運勢。

2、開窗最喜見水池、湖泊

從古至今,人們生活的居住地都離不開水。風水學上,水代表財源豐厚,開窗見水池、湖泊,也就代表著最靠近財路財源,對求財極為有利。但如若開窗之后,看見的是臭水溝或干枯的池塘,則代表不吉利,最容易導致財運破敗。

3、開窗最喜見廣場、空曠地

許多人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開啟窗戶,看看天色并呼吸外面的新鮮空氣。空曠的廣場在視覺上能給我們心胸開闊之感,最能帶給我們正能量與好心情,而美好的心情也是努力奮斗的主觀能動性之一。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