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客廳裝潢好風水

    2.1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客廳在風水學上相當于一個人的肚,氣從大門進來,經玄關通道運送到客廳去,這道氣是有要求的,就是將所儲存起來,俗稱藏風聚氣。當氣流失時,最常見現象就是家運衰落,愈住人愈少。

今期開始,筆者熊神進跟大家一起學習如何布置客廳的九個方位,同時亦把一些簡單五行顏色介紹給大家。以下這些布局都是適合簡單家庭裝潢之用,其原理是根據方位暗藏著金、水、木、火、土五行喜忌作為調配。

首先我們要確定客廳在房屋的哪個位置,然后再進行具體的布局。下列是客廳在房屋的九個方位的風水布局法:

一、客廳在房屋的中心

客廳在房屋的中心,對于任何房間都是四通八達,風水學上稱「回字屋」,優點是方便出入,而缺點是「氣」容易流失。屋的正中在五行上屬土,目前是下元八運,八運是八白星入中宮,亦即是說,客廳在房屋的中心較容易聚財。撇除流年五黃星飛進中宮,我們可以在客廳上多放一些紅色家具來旺一下。

二、客廳在房屋的正東

東方代表陽光,客廳在房屋的正東表示朝氣和健康,而東方在五行中屬木,可以擺放一些植物。由于正對上午的陽光,我們可以考慮使用淺綠作為色彩主調,假如宅內以女性居住者為多,我們也可以使用粉紫作為配色。

三、客廳在房屋的東南方

東南方的柔性比較多,以風水學解說是思考,代表讀書,五行屬木,因此若客廳在房屋的東南方,可考慮多種一些竹子,又或小型盆景,窗簾可優先使用綠竹的設計圖案,但不可以擺設大型石雕和干花。

四、客廳在房屋的南方

假如客廳在房屋的南方,是一個良好的環境,由于太陽從早上十時一直照射至下午二時,這種陽光會令客廳吸取大量的正磁場,因此我們可以盡可能地使用這空間來增加家庭溫暖。優先考慮一些有圖紋型的墻紙,紅色地毯或紅色木制裝飾品,但不可以在墻壁上掛鏡子,由于鏡子在五行中屬金,會令家人起疑心。

五、客廳在房屋的西南方

在未來的十三年中,西南方依然是負磁場較多的地方,客廳長期在這里只會鉤起女宅主的傷心回憶,因此我們優先考慮使用紅色家具,同時不宜擺放全家福照片,在某些情況下亦可以飼養金魚,其中以7條紅色金魚為佳。

六、客廳在房屋的西方

五行中,西方屬金,而火是克金的,西方亦是少女位國,客廳有太多紅色布局都會令家中女兒早熟,無心向學,最后離家出走。由于西方在五行上吉祥顏色是杏色、奶白色,我們可以用白色系列為客廳主調,如有花紋也以淺色為利,務求保持明亮為主。

七、客廳在房屋的西北方

當客廳在房屋的西北方時,是貴人最多的。西北方也是權力方,五行中屬金,窗簾可以采用金黃色,并襯以杏色透明的薄紗,更能增加高貴感,同時激發金元素,令這種權威高昂,升職有望。

八、客廳在房屋的北方

正北方代表桃花,對于年輕人士來說,當客廳在房屋的北方,就意味著會有一段正桃花,桃花屬木,而北位屬水,遇暖即開放,因此在色調上不可以集中一種顏色,筆者建議在墻壁上掛一幅抽象畫,家具可用灰色、黑色及藍色。

九、客廳在房屋的東北方

東北方是陽光最少進來的地方,因此客廳的面積不宜過大,大面積的東北客廳會造成負磁場歷久不散。在布局上最宜多用紅色和黃色系列,不妨在墻壁上掛一個時鐘,但對于風鈴,就是嚴禁吊掛。

以上這些布局都是適合簡單家庭裝潢之用,其原理是根據方位暗藏著金、水、木、火、土五行喜忌作為調配,而進一步細致分析,我們還要考慮宅主的出生資料及流年飛星等。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