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得到風水寶地?

    字型: 

現在很多人,包括很多官員、富商都很關注風水,希望得到風水寶地升官發財。那么如何得到風水寶地呢?清代古籍《小豆棚》中記載了這樣一個故事。

浙江有位名叫辛得仁的秀才。他在某富人家當教師,某年年底得到了八兩銀子的酬金后便踏上了回家之路。路上經過某渡口時,見到夫婦二人在岸旁痛哭。辛得仁上前詢問才知道:這夫婦二人欠了債,到年底了要債的人天天上門逼債,夫妻倆已經實在拿不出錢財來了,討債的人要把妻子賣掉還債,可妻子不愿離開,故而在一起抱頭痛哭,準備一起投水自盡。

聽到這悲慘的遭遇,辛得仁深深的憐憫他們,將自己身上帶的全部的錢——八兩銀子都拿出來送給他們。夫婦二人感激的哭著拜謝而去。

晚上辛得仁回到家,對夫人說了自己遇到一對落難夫妻的事情。他夫人當即就問他:為何不救助他們?辛得仁便自豪的告訴妻子:自己已經舍盡錢財傾囊相助了。夫人不僅沒有抱怨,反而特別欣慰,真是一位深明大義的奇女子。

到了除夕之夜,因為沒錢,妻子賣掉一條紅裙,才買來酒食,勉強有個年夜飯,形式上過個年。辛得仁感慨道:“紅裙沽清酒”,妻子接道:“黑箸蘸白鹽”。二人苦中作樂,沒有絲毫怨念,高興的吃著年夜飯,似乎根本不知道床頭米罄、灶底煙寒。

當夜,辛得仁夢見在一處瓊樓玉宇之地,有一幅對聯:“關關金鎖戶,卷卷玉鉤簾”,意境上恰與他和妻子所做之詩句相應和,醒來后便將此句題寫在墻壁上。

第二年春天,辛得仁繼續去那戶富人家當教書先生,當年恰逢富人的母親去世,請來風水先生看風水。辛得仁想到自己父母過世尚未入土,也請風水先生幫助留意一塊好地。

過去講究風水,確有長輩過世后不立刻下葬,直到找到好風水再下葬的情況。為了找好風水,辛得仁陪著風水先生四處找尋。他們行至一處地方,風水先生發現了一塊叫“鹿臥地”的風水寶地,便直奔過去。

風水先生說:“此金鎖玉鉤形,吉地也”,辛得仁頓時想起夢中那句“關關金鎖戶,卷卷玉鉤簾”來,覺的夢境應驗了,卻不知這塊地主人是誰?正在這時,突然跑來一個人開口便叫他恩人,辛得仁一看,竟是自己資助過的那兩口子中的丈夫。他說:莫非您就是我們的大恩人,自從得您救助,還完了欠債,稍得溫飽,我們就常想著報恩。

辛得仁就指著鹿臥地,把自己跟著風水先生找風水寶地下葬雙親的事情說了一遍,那人道:這本是我家的地,愿意轉讓給恩公。隨即,請他到家里,寫好了地契,果真將此地轉給了辛得仁。不僅如此,兩口子還幫助他營葬修墓。數年后,辛得仁參加科舉,接連高中,官至都憲。“都憲”是明朝都察院、都御史的別稱,看來這塊地真的是個風水寶地呀。

其實能否得到風水寶地,與人的善惡,福分大小是直接相關的。辛得仁耗盡財力救人后,依然自甘清貧,這種高尚的精神感動了神靈,因此才通過夢中的詩句,向他預示風水寶地的特征。而且風水寶地的原主人正是被他幫助過的人,沒有這個善緣,就算發現了風水寶地,憑他有限的財力也無法得到。可見幫別人實質上就是幫自己,就是積累自己的福分,福分到了,各種好事、好運、好風水自然就來了。

風水說白了并不是起決定作用的因素,古人云“一命二運三風水”,神定的命運才是起決定作用的,神又依靠什么安排人的命運?神是依據人的善惡好壞,福報與罪業以及緣分來安排人的命運。多少人只重風水不重德,求來求去,甚至為了風水去爭斗,結果本末顛倒,最后依然沒有好運。

資料來源:清朝曾衍東著《小豆棚 卷四 玉鉤形》

文:德惠

源自:看中國(原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