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別讓夏日的“涼爽”傷害了你的運氣

    字型: 

進入三伏之后,天氣愈加炎熱,大部分地區因為進入雨季,更顯濕熱,悶熱的“桑拿天”常常讓人難以忍受,很多朋友,或者風扇狂吹,或者窗戶開啟去“拉風”,或者待在空調房間不愿出來,亦或者大量的食用冷飲冰凍食品,以求夏日的“涼爽”。

暑熱難當,適當的涼爽,是有利于我們的身心健康和運氣的,但一旦過度了,就會帶來負面的影響,我們簡單的舉幾個例子看。

首先我們看看家中的“風”

人與家居,在一段時間的居住之后,就逐漸形成了一定的“默契”,彼此漸漸相融,也相互影響相互作用,如果家里的氣場和諧,就會有利于家人的運勢,家中的風,和緩有情,生機盎然,同樣也是有利于家人的運氣的。但如果風太大,比如強勁的穿堂風、電扇開得很大等,雖然能帶來一時的涼爽,但會對家居和人形成的氣場,有很強烈的沖擊,造成破財、敗運等,同時也容易帶來外部的邪煞之氣,影響健康和運氣。所以要注意,盡可能規避這種“大風”、“惡風”在家里出現,特別是晚上睡覺的時候,不要讓這樣的風從腳底往頭的方向吹,否則容易招來邪氣,帶來疾病,影響自身的運氣。

我們再看看空調

空調的涼爽,讓人離開暑熱的困擾,現在很多朋友,特別是年輕的朋友,在家空調不停,出門車上有空調,辦公寫字樓里也是空調,一個夏天出汗的幾率控制的很低。其實,夏天,尤其是三伏天,天氣熱人體出汗,是非常有利于身心健康的,朋友們知道最簡單的就是“出汗能排毒”,這是對的,天熱出汗,這是自然規律。所以在天氣炎熱、悶熱的時候,不要太貪戀空調。在心氣不暢或者運氣不好的時候,讓自己運動運動,出一身“透汗”,再洗個澡,反而會讓自己身心舒泰,思維敏捷開闊,運氣自然也會好起來。

還有就是“貪涼”

很多朋友特別是年輕人還有小孩子,到了夏天,冷飲不斷,這一點不用說,大家都知道對身體健康會有很大的傷害。特別是對于年輕的女孩子而言,本身女子體質偏陰,容易濕寒,加上身體暖熱的時候,大量的冷飲對沖,更加影響劇烈。現在很多女孩子不容易懷孕,就有這個原因,如果你有這個貪涼的習慣,一定要戒掉。

還有,比如酷熱的時候沖涼水澡,劇烈運動之后喝冰涼的飲品等等,這些都是不好的習慣。夏日的涼爽,適度了,人很舒適,也會有利于健康和運勢,但一旦過度了,就會帶來“煞氣”,傷害自己的身心健康和自己的運氣。無論是從養生、健康還是運勢、運氣來說,朋友們一定要順應自然,符合自然規律,不要太過貪戀“涼爽”。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