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帶七殺是貴命?七殺的組合到底是福還是禍?

    1.7萬閱    字型: 

七殺是命理專業術語,在八字中克制日主的同性五行就是七殺,七殺的兇性很強,所以八字有七殺一定要重點關注七殺的作用。七殺無制化則大兇,七殺被制化的好反而大吉。

1、七殺,有的版本是七煞。七殺的殺,可以理解為一種殺氣,所以七殺的兇性比較強。

七殺還有一個名字是偏官,偏官的作用有很多是類似于正官的,但偏官往往代表副手、第二次的意思。所以對于女人來說,正官是丈夫,而且七殺就變成了情人或者是二婚的丈夫。

2、七殺是偏官,也是一種自我管理,但這種自我管理和約束的能量太強,所以比較兇殘,也比較陰暗、消極,也非常危險,七殺也代表小人、是非。如果八字身弱有七殺,就是自己會遇到小人,或者嚴重的疾病,因為疾病也是傷害自己的作用;如果八字身旺有七殺,那么自己就會成為小人。

3、當八字中有七殺存在時,最好能有食神化煞,或者印星制殺,這時七殺就能發揮好作用,能給人帶來強大的權利地位和能量。

殺印相伴的人善于決策,有頭腦冷靜、做事不慌亂,在危機出現時能立即公關處理好。如明星出現緋聞時,公關團隊會馬上處理讓其不受影響,說明其團隊殺印相生,善于做正確的決策。

4、另外需根據五行來論七殺,不同的五行其殺氣意義也不同。

水火七殺格局:火為日,水為七殺,這類人貪婪,好飲酒且桃花重。

火金七殺格局:日主為金,七殺為火,這類人性格暴躁、易怒、易與人起爭執,容易得癌癥、肺病及呼吸道的疾病。火的七殺可以說是不要命的氣場,屬于自焚。火的七殺與金的七殺較為嚇人,需謹慎!

金木七殺格局:日主為木七殺為金,也非常不利。易動刀動槍,嗜殺成性。

木土七殺格局:這類人睡眠不好,易擔憂恐慌且比較固執,明知東西不對別人也勸服不了,誰勸都沒用。

土水七殺格局:日主為水,土為七殺。這類人情緒陰晴難辨,熱臉不見得是高興、冷臉不見得是恨你。若這類人是領導或是朋友需謹慎對待。

文:震豐八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