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見不合傷感情?從紫微命盤看婚姻溝通模式

    字型: 

“相愛容易相處難”,我想這是所有婚姻中都會面臨的一個問題。因為個性與習慣不同,相處的久了,彼此的缺點就更容易暴露出來,或是說更不容易包容對方,這時候沖突就發生了。

其實有沖突并不可怕,這幾乎在每段婚姻中必不可少,怕就怕在有了沖突后,不知道如何去溝通,從而造成更大的沖突,導致感情破裂。要如何在吵架時進行有效溝通呢?今天就從另一半的夫妻宮主星開始討論,看看該如何處理夫妻關系。

注意:可點選【紫微排盤】去查詢另一半的夫妻宮主星,若夫妻宮無主星,就借對宮事業宮主星。

另一半夫妻宮是開創型(七殺、破軍、廉貞、貪狼)

忌爭輸贏

剛開始相愛時,我們會接受另一半每一個不同的地方,因愛而生同;但結婚了,相處久了,就會因愛而生爭,會因為個性不同、習慣不同而產生矛盾。

尤其是開創型的人,當產生沖突時,很喜歡爭輸贏。如果這時候你也要爭個輸贏,那從開始爭的那刻你就會輸。

原因是什么?因為即便你爭贏了,道理在你這邊,他也會無理取鬧,不肯認輸。你再爭下去,他就會更生氣……如此陷入惡性迴圈。

夫妻不是你死我活的仇人,退一步便能海闊天空,否則越爭,夫妻的情分就越會輸精光。所以,當你的另一半是開創型,吵架時就一定要有一方能先冷靜,但先冷靜的那一方往往不是開創型的,所以,你懂的。

雖然爭輸贏不利于感情關系,但在事業中卻是很好的特質,這也是為什么說陽性命格的人是事業型命盤。他們多能在事業上發光發熱!

另一半夫妻宮是領導型(紫微、天府、武曲、天相)

順著毛摸

領導人很在乎自己的形象,喜歡被追捧、被欣賞,容不得一絲不敬與貶損。夫妻吵架時,領導型就是強勢地想要掌控情勢的一方。所以,你想要在吵架占便宜并不容易。

那怎樣才能順著毛摸?就是順著他講的那部分,夸獎他一下,說幾句好話,給他點面子。

別以為這樣你就輸掉了,吵架時都是相罵沒好話,都是用自己的優點去攻擊對方的缺點,領導型的人肯定是受不了,為了找回面子,說出來的話就會更惡毒,甚至死不悔改,下一次會用更惡心的方式來報復。

但你若是停止爭吵,轉換思路去夸他,情況就會大不同,雖然嘴巴上你可能會吃點虧,但也是一種止損。并且對方也不是無知好歹的人,他多少會對你有一些補償,下次就知道要會顧慮你的感受了。

另一半夫妻宮是支援型(太陽、巨門、天機)

避重就輕

支援型的好辯,或者說支援型的人很喜歡用言語來表現自我。若是夫妻吵架,那你就是用自己的缺點跟對方的優點拼,豈不是自找麻煩?

硬碰硬的話,不管是你,還是另一半,言語就會越來越刻薄(支援型的另一半會更甚),微恐傷對方不夠重。但你們是夫妻耶,明明是最愛的人,為什么要拼個你死我活呢?

支援型的人只是想要口頭上贏而已,但吵過之后他們多會后悔,心存內疚,也會反省。你讓他口頭上贏,當實質上卻是你贏,有什么不好?這就是避重就輕的思維。

然后用幽默的口吻去找他談一談,所有的事情就都能迎刃而解。當然,你幽默也要找對時間,不然就是火上加油,因為那樣他會覺得你不夠重視他。避重就輕、轉移目標,就能避免唇槍舌戰。

當然,支援型的人也要注意及時閉嘴。夫妻之間沒有什么越辯越明,只會越辯越爛,把陳谷子爛芝麻的事來翻舊賬,怎么可能辯得明?

另一半夫妻宮是合作型(太陰、天梁、天同)

及時安慰

合作型為了顧全大局,往往有苦水往肚子里吞,吵架的時候,往往委曲求全。但不說不吵不代表他就同意你的觀點,他喜歡用掉眼淚來表達委屈,用逃避來避免沖突,或是用沉默來抗議。

合作型的人其實是處于個性食物鏈的底端,他有一肚子的苦水講不出來,這時候你是否有及時地去安慰他,抱抱他,甚至壁咚一下?展現強勢地告訴他“我仍然是愛你的”?

因為在吵架的過程中,合作型的人往往會有些誤解,他會認為吵架了,就是不愛了。所以,他不愛吵架,也不會吵架。但事后每每想起,又難免覺得委屈舊事重提,這時候你是不是又覺得他嘮叨,覺得他很煩?

以上就是夫妻相處中的一些要點,看似很簡單,但你做得到嗎?人生的難點就在這,知易行難。但你能做到,那你就能造命成功,獲得更幸福的人生。

文:紫微黃曆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