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眼長這樣,財多擋不住!老易帶你讀《麻衣神相·神異賦》

    字型: 

上期主要講了“相中訣法,壽夭最難。不獨人中,惟神是定”,講從一個人的相貌去判斷壽命長短,不僅僅是看人中,主要還是看一個人的眼神。(可點連結檢視上一篇)本期我們接著來講“目長輔采,榮登天府之人”,什么樣的人可稱為目長輔采?天府又為何意?接下來我會進行詳細講解。

目長,顧名思義,是指眼睛長。那眼睛長呢,可以分為細長和圓長這兩種類型,在這里都屬于目長,大家在生活中多多觀察,是能夠分辨出來的。并且目長有一個不可缺失的特點,不管眼睛是圓長還是細長,都要眼睛有神。

輔采,是指眉毛帶彩,簡單來說呢,就是指一根根眉毛的尖部在一定的光線折射下,有光澤感。眉毛帶彩也說明了一個人的骨氣與精氣非常強壯,因為當人的精神足時,眉尖就會帶油性,眉毛長得非常潤澤。并且輔采之人眉毛大多修長,眉長過目。相學中講眉毛要過目,為吉相;如果眉毛不過目,大多自身的才華有限,外在所得的助力也會比較少。

何為天府呢?古代把四川比喻為“天府之國”,因為其自身為盆地,而四周都是崇山峻嶺環繞的易守難攻的獨特地理優勢,避免了歷史上很多次戰爭的破壞,并且農業發展迅速,物產豐富,達到了“道不拾遺、夜不閉戶”的升平現象,使其天府之國的名聲得以傳播。所以天府代表著財庫豐盈,食庫、祿庫都比較豐厚。

所以將目長輔采之人比喻成天府之人,就說明這樣的人大多聰明機智,有較高的才華才干,在事業上能很好地發揮自己的能力和特長,獲得一定的聲譽和地位;錢財方面也比較富裕,能依靠自己的能力和事業,獲得較高的收益,生活大多能衣食無憂。

文:仲易說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