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最苦的三種人!希望你不在其中

    字型: 

很多人以為《易經》(《易經》有三部,其中《連山》《歸藏》已失傳,只有《周易》現存于世)是迷信,非也非也,其實它含蓋萬有,包羅萬象,被譽為“諸經之首,大道之源”,是中華文明的源頭和中華傳統文化的總綱領。

對于普通人來說,它也是一部涵養福報的典籍,能將人的修養修行及處在人生不同階段的應對策略講到了極致。今天我們就從《易經》的角度來說說,在這世上三種最命苦的人,如果你也在其中,就要學會改變了。

1、固執不變通的人

《易經》的易,有“變易”之意,是一部揭示變化的書,包含了對立統一、陰陽互根、陽逆陰順、此消彼長、物極必反等規律。

宇宙萬象,變化莫測,人生的際遇,也是在不斷變換。這就要求我們需要不斷地根據形勢,調整自己的戰略和行動。只有這樣,生活、事業,才會有新局面、新氣象。

“有無相生,難易相成,長短相形,高下相盈,音聲相和,前后相隨。”萬事萬物都相生相克、相輔相成。不能撞了南墻都不回頭,方向不對,思維不對,付出再多的努力也是白費力氣。因此,固執而不知變通的人,才命最苦。

2、貪婪不知足的人

“其嗜欲深者,其天機淺。”一個人如果深陷欲海、貪婪無度,就會失去生命中的靈性與智慧,錯過人生中許多好的機緣與福報。

《易經》:一陰一陽謂之道。人生的道路沒有什么復雜的,也就是陰陽兩個字而已。人也是如此,當你的境界越高,生命和生活也會變得很簡單。

我們在外費盡心機,爭名奪利,其實到最后卻發現,最高的道就在詩酒田園的平常生活里。“人心不知足,常逢災與愁;三十三天上,仍要起高樓。”膨脹的欲望,讓人永不滿足,這才是痛苦的源頭。懂得知足,才是真正的富足。

3、狂妄缺敬畏的人

《易經》有云:“天垂象,見吉兇。”在天地面前,人是渺小的;在天地萬物的規律面對,人的小聰明也就不值一提。所以,人類一定要懂得謙卑,對天地,對鬼神,對大自然,都要有敬畏之心。多了這份敬畏,我們才能更好的約束自己,善待別人,也是善待自己。

沒有河岸約束的河水,只能成為破壞的洪流,害人害己。無惡不作之人,也終是落不到好下場。

做正直事,走正道路,心懷光明,敬畏天地,一切美好,都將如約而至。

文:紫微黃曆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