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風水:選擇招牌時都有哪些風水講究?

    字型: 

商鋪風水、工廠風水中,都需要有一個醒目的招牌。一個好的招牌風水可以讓商鋪和工廠更好的經營和發展,反之如果招牌風水不好則不但影響商鋪風水和工廠風水,還會不利于財運和名聲。商鋪、工廠在設定招牌時都有哪些風水講究呢?

1. 招牌底色不能克名字顏色

招牌風水中招牌底色代表消費者,招牌名字代表老板。一般來說,底色五行生名字五行最吉。比如紅底黃字;名字五行克底色五行次之,比如白字綠底;名字生底色為平運,容易出現老板決定薄利多銷的現象,比如紅字黃底;底色五行克名字五行較兇,比如:招牌底色為紅,招牌上的名字為白,紅色五行屬火代表顧客,白色五行屬金代表老板,火克金,客克主之象,這樣會出現客大欺店,客人砍價嚴重,員工難管理等現象。

2. 招牌顏色不能與行業五行相克

招牌顏色要根據公司經營行業所屬五行來設計,一般來說,招牌顏色生行業五行最吉,行業五行克招牌顏色次吉,行業五行生招牌顏色五行為平,招牌顏色克行業五行最兇,比如茶水業,行業五行屬水,招牌卻用黃色五行屬土,土克水,土為水之官鬼,這樣茶的品味無法保證,生意蕭條、經營困難等現象。可見經營風水中招牌多么重要。

3. 招牌顏色與老板命理喜用神不和諧

風水認為招牌底色五行生名字顏色,名字顏色五行為老板喜用神最吉。招牌顏色不能使用老板八字的忌神五行色。比如,老板命理喜金五行,忌木火五行,招牌顏色卻用藍底綠字,招牌字為老板忌神,這樣會出現經營不善,聲譽不佳,財運不旺、甚至面臨倒閉。

4. 商鋪風水招牌之間五行不能相克

經常在勘察某些商鋪風水時發現,商鋪生意不旺時,有的店鋪招牌有被對面、樓上招牌所克;或者出現黑紅淋頭水;比如,某店鋪招牌主色調是紅色,對面不遠的店鋪招牌主色是黑色,紅色五行屬火,黑色五行屬水,水克火,生意不吉。如果二樓的招牌為黑色則為淋頭水更加不利。

5. 轉店鋪、轉廠房必須換招牌

風水認為招牌是一家企業的形象,在風水學上,有其形必有其氣,招牌黯然失色,主蕭條慘淡之象,會影響企業經營。有的經營店鋪老板為了省錢,不但原來的招牌不換,就連店鋪名都不換,自然不能生意興隆。有的工廠老板為了省事,將原來廠區招牌上的名字更換一下,就進行生產了。為了經營的順利,建議工廠轉過來后,一定將“大門、招牌”重新裝飾調整,改換成自己的氣場,財運才會非常旺。

6. 招牌應擺放在旺氣方

商鋪風水認為招牌如果過高或過低、被遮擋都不旺財,招牌安放于旺氣方更加利財。而工廠的招牌必須放在旺氣方,最好放于“文昌位”、“貴人位”、“財位”。

7.招牌風水的易理旺財

招牌風水其他事項:招牌應選取黃道吉日擺放、貼字,招牌的顏色要根據經營行業五行選取,同時生助老板五行用神,招牌不用難以識別的行書;招牌忌諱破損殘缺;名字在五行數理、內涵、命理喜用神幾方面要特別注意。招牌設計要符合風水原理,同時會為企業經營帶來生旺之氣,旺財興業。

招牌日夜懸掛于店門之上,當顧客關注并走進你的店鋪時,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您的招牌。而很多店主在開業前,十分看重商鋪的風水選擇和布局陳設,卻單單疏忽了招牌的風水設計。要知道小小的一方招牌可以標識店鋪名稱,展示店鋪形象,體現商業實力,是整個店鋪財富能量的濃縮,其風水設計馬虎不得。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