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處事有智慧,能笑著吃虧的生肖

    字型: 

笑本身就是一種最美的語言,會讓人覺得舒心。很多時候笑一笑就能化干戈為玉帛,原本的一些矛盾和尷尬也在不知不覺中化解了,釋然了。但是如果自己明明吃虧了,還依然能夠笑得出來,那就說明此人心胸一定很寬廣,智慧也是一百分。就比如下面這些生肖人就是這樣。

生肖雞

屬雞的人心思細膩,觀察力很強,思維敏捷,遇到突發事件時可以迅速冷靜下來,并想出對策,把事情處理好。他們本就是屬于社交高手,為人處事很有智慧。而且最厲害的是看破不說破,很多時候明明自己吃虧,依然笑臉盈盈,這大概也才是他們的聰明之處吧。

屬雞的人內心強大,心胸寬廣,不愛斤斤計較,凡事都是以大局著想,有時候寧可自己吃點虧,也不會太為難身邊的人,因此人際關系非常好,很多人都愿意跟其合作或者是交往。他們智慧一百分,可還是會時不時的吃虧,而且每次吃虧都是靠自己內心去化解,不愿意遷怒身邊的人,這也是他們最聰明的地方。

生肖龍

屬龍的人具有大智慧,心態平和,不愛計較,即使有人故意陷害,或者做出什么對自己不利的事情,只要不是太過分,就假裝不知道。在外人看來這是傻,好騙,可是對于他們而言是懶得計較。其實能夠笑著吃虧,坦然面對別人的欺騙,本就是最聰明的人。

屬龍的人氣度不凡,足智多謀,對事情有深刻的見解,不會人云亦云,盲目下結論。尤其是有足夠的智慧,這種智慧可能會被人誤解說是傻,是天真。但其實越是表面上看著憨傻,就越是腹中有錦繡。他們雖然常常會吃虧,但是給自己贏得的是信任,是人脈,也是福氣。

生肖鼠

屬鼠的人聰明伶俐,機智勇敢,做事認真負責。很多時候明明自己有理卻不去爭,不想斤斤計較,也不想勞心費神的去爭論不休,那樣的話不僅傷了和氣,而且還會把對方的顏面一掃而光。所以他們也是那個可以笑著吃虧的人,同時也是具有大智慧的人,讓人信賴,更值得深交。

屬鼠的人在任何時候都能拎得清,看破不說破,給對方留足面子,說話留余地,有分寸,與人為善,自己不僅可以獲得最高的贊賞,同時也有滿滿的福報。他們心地善良,樂善好施,再加上有智慧,情商高,會辦事,所以都能擁有好的人脈資源,自己的人品也在不斷提升。

生肖猴

屬猴的人聰明能干,多才多藝,善于交際,無論環境多么復雜,都可以脫穎而出。他們在平常生活中是一個比較“懶惰”的人,同時也是一個不愛占便宜的“傻子”。他們的懶惰是懶得算計,懶得計較,即使發現別人有所欺騙,只要不是太過嚴重,都假裝不知道,難得糊涂嘛。

屬猴的人精明睿智,很多時候即便是自己吃點小虧,也懶得跟別人去計較。其實倒也不是毫無原則地放棄自己的利益,而是事情也要分大小。笑著吃虧,并不是因為軟弱,而是經歷一些事情以后,更能夠體諒別人的難處,和生活的不易,所以也想盡自己所能,去成全別人。

生肖蛇

屬蛇的人天生就具有一種神秘感,讓人猜不透其真實想法,有時候可能對你真誠相待,有時候又是神神秘秘,沒有多少人可以真正的了解他們。他們心思細膩,善于觀察,表面上看著默不作聲,但并不代表他們不懂。其實很多事情都是看著別人在表演,自己權當作是看戲。

屬蛇的人本就是很有智慧的一個人,做人做事都有分寸,既不讓別人難堪,也會盡力維護自己的利益。雖然也會吃點小虧,但都可以坦然面對,因為他們的吃虧,是為了自己以后的道路更好走。如果能讓他們吃虧,除非他們自己心甘情愿,不然誰也別想占他們的便宜。

文:心如月

靈匣網原創文章 轉載請注明出處

所屬專題:《心如月原創文章》(47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