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宅子出四喜,家中出貴人”,四喜指的什么,你家有嗎?

    字型: 

一個家庭的興衰榮辱,在古人眼里,除了和家人們的努力有關之外,家中出現的一些現象,往往也被認為是一種吉祥的象征。老祖宗總結了一句俗語來告訴我們:“宅子出四喜,家中出貴人”,四喜指的什么?你家有嗎?

枯木逢春

很多人家中都會種一些植物,不僅可以綠化環境,還可以改善心情。家中有了綠色,看上去給人的感覺就是生意盎然,非常有活力和生機,頓時讓人的心情感到非常的愉悅。但是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的生命期限,樹木也是一樣,當它枯萎的時候,就預示著它生命的結束。

可是如果能煥發了生機,重新發芽,就會令大家都十分興奮,認為這是一種吉祥的象征,家中就會喜事不斷,福氣不請自來。

喜鵲

喜鵲在大家眼里就代表著吉祥,會帶來好運,在民間人們稱喜鵲為“報喜鳥”,還有一句俗語“喜鵲進門,好事來臨”。如果宅子里出現了喜鵲,那么就預示著家中將會有喜事出現。如果我們早上出門,抬頭看到了喜鵲,這就叫做抬頭見喜,如果聽到了喜鵲的叫聲,那么將預示著交好運。所以人們稱喜鵲是福氣鳥,能帶來好運,因此民間還流傳著“喜鵲報喜”的這種說法。

燕子筑巢

春天來了,燕子都該活躍起來了,燕子大家都見過,它喜歡在屋檐下筑巢。而燕子筑巢也是有選擇的,在老一輩人的眼里,燕子在誰家筑巢,就說明這家人會出現貴人。

我們都知道,以前窮人家都是茅草屋,屋檐很低,而燕子總會選擇哪些高門大戶去筑巢,所以人們就會認為燕子就是富貴的象征,也是一種吉祥鳥。

燕子也是喜歡安靜的,因此他在誰家筑巢,就說明這家人非常和睦,家庭沒有爭吵,側面反映了這家人生活幸福美滿。

在民間流傳著“狗來富”的說法,也就是說誰家來了一條狗,如果他不肯離開的話,那么就會把他留下來。因為狗也是富貴的象征,他是能給家人帶來好運的。

為何有這種說法呢?我們都知道,以前人們的生活條件不好,都是以種地為生,靠天吃飯。很多人飯都吃不飽,窮人哪還有糧食喂養狗呢,養狗也是那些富貴人家養,他們是為了讓狗看家護院。

還有一點很重要,那就是狗的叫聲“汪汪”,他代表著興旺發達的意思,因此人們也把狗的到來,看作是一件喜事。

其實老祖宗之所以這么說,也是一種精神寄托,希望生活過的美好,是他們的一種期望。所以說不管家中是否出現這四喜,只要家人和睦相處,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生活,那才是最重要的,如果真的是出現了這四喜,那就祝福你們了。

源自:金城風水館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