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公寓住宅最常見的8種風水禁忌

    字型: 

中國人做什么都喜歡講究風水,買房要依山傍水,結婚要合八字選日子,做生意呢一定要找一個很旺的店鋪,開業一定要選時擇日,生孩子要選一個好名字,總之無時無刻都在有意識或者無意識的講究風水。

房子是一個人生命中的大件,有的人終其一生、集聚祖孫三代之力也不過是買一套房子,人生中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房子里度過。所以,房子選得好不好是與我們以后的財運、事業、感情發展以及身體健康息息相關的。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談談戶型風水,我們一起探討一下什么樣的戶型才是不好的戶型,了解了差的戶型,自然就會明白什么是好的戶型。這樣就有利于我們趨吉避兇,過上平安快樂順心的居家生活。

一、門沖

這就是所謂的開門見廁,也就是說,入戶門直對著衛生間門。這是一個非常不好的風水布局:衛生間屬于污穢之氣,會沖到大門,也會引起家中所對應的人的健康,會引發泌尿系統、性功能、婦科病、腰痛等一系列問題。

二、大門吃小門,久后必衰

例:郭先生住的是樓房西戶(大門朝東),住了幾年都很平順。今年上半年東戶(大門朝西)開始裝修入住,裝了個大大的進戶門,比郭先生家的大很多。自此之后,郭先生家的子女開始頂撞郭生,兒子厲害的想和老子動手。最明顯的是家里魚缸養了幾年的魚開始死掉,換了幾次都成批死掉。家里不順心的事是一波連著另一波……

三、開門見爐灶

開門見火,主血光之災,意思是開啟家門就能看到灶頭上的爐火。這是一種很不好的風水,往往會引起家中人員的意外,比如車禍、傷殘等意外發生。曾經有一家,開啟門就是廚房,就能看到灶火,廚房還有個窗戶,從屋外走廊也能看到爐火,去年家里男主人出意外折斷了一條腿,現在落下傷殘爬樓都非常吃力,現在準備把這處房產出手換購一套底層的房子。另外,廚房也是家里的財富聚集地,一開啟入戶門就露財,說明存不到錢,這就是所謂的:“開門見廚房,主人必漏財”。

四、暗光房

有一種房屋,前后左右都是鄰居家,或者好幾個方位都是高大的建筑,這直接導致陽光照不進家里。此種房屋缺少陽氣,容易生不干凈的氣,初期感覺會有虛幻影像,久而久之會有怪事發生。舉一反三,如果有的商品房客廳是暗廳不見陽光的話,而且開的是失運的艮位門,家中會比較陰冷,容易見怪事。

五、廚房在中宮

廚房剛好放在了商品房屋的幾何中心,幾何中心本來是房屋聚氣之所,現在被各種油污所污染,必定會導致家運敗落。另外,中宮的油污之氣必然向四周擴散,這進一步導致家人的身體出現問題,比如家人易脾氣暴躁常吵架,心臟血液有問題,易咳嗽吐血等等。

六、房中房

房與房之間另有一門互通或者必須通過一間房間之后才能進入另一間房子這就是所謂的“房中房”,預示著房屋主人容易有“二房”,婚姻中容易出現第三者。

七、穿堂煞

進了入戶門就能看到后門,或者陽臺直通后陽臺者,名為穿堂煞,會導致財來財去,存不住錢。另一方面,由于室內氣流執行極不穩定,家運也會漸漸衰敗。  

八、衛浴在中宮

屋宅幾何中心即中宮,本為屋宅中最重要的部位,最忌設定衛浴或廚房。居住宅中之人若其心臟本已出現問題,危害更深。

大家在買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些風水禁忌,盡量不要去買上面提到的那些不好的戶型,不然家運衰敗、疾病纏身、百事不順,花了大價錢買來的房子帶來的卻是無止無休的噩夢,悔之晚矣。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