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植物可以養生治病

    5190閱    字型: 

家中養的植物有很多都具有藥性,因為每種植物都有自己的五行屬性,其所具有的五行若與人體所需五行相對應,使人體的五行狀態達到平衡,就可以起到養生治病的效果。

1、腎部、泌尿和生殖系統疾病

可栽植五行中屬水的墨綠色植物,如配葉子黝黑的海南蒲桃、竹柏、涼粉草、旱蓮草等植物。

2、心臟、血管、血液類疾病

可栽植五行中屬火的紅色系列植物,如紅花或葉帶紅色的木棉、火石榴、象牙紅、紅桑、紅背桂等植物。

3、肺部、呼吸系統疾病

可栽植五行中屬金的白色系列植物,如樹木白、開白花或葉子白色的植物。翻白葉樹、白千層、檸檬桉、九里香、白蘭、冷水花等植物。

4、肝部、膽部疾病

可栽植五行中屬木的綠色系列植物,如松、柏、樟、綠月季花、雞骨草等植物。

5、脾和胃部疾病

可栽植五行中屬土的黃色系列植物,如凌霄花、黃素馨、黃金間碧竹、雞蛋花等植物。

6、憂郁和煩躁不安

調治憂煩、使人心境寧靜的生物場、環境場應以香花為主,如蘭花、米蘭、含笑、九里香等香花植物,可以達到中醫所說的“芳香能通竅養心、怡神”的目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