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桌右側為啥少放東西好?

    3740閱    字型: 

不少企業公司的董事長和總經理都要一張寬大的辦公桌,俗稱老板桌;至于寫字樓里的白領們,則大都是組合隔斷的辦公桌,前后左右都有同事。幾乎是你的電腦顯示屏沖著我,我的顯示屏沖著你,相互干擾。

不僅如此,鄭博士提醒你,看看你的老板桌,或者看看你的辦公桌,桌上右側有無擺放東西?(以你坐下來面對桌子為準)你桌面右側堆放的東西是否比桌面左邊的東西要高呢?還有,是否桌子右側的空檔比桌子左側的空檔要小呢?

辦公桌右側少放東西好

如果的確是上面說的那樣,那么,鄭博士告訴你,很不幸,你這樣的習慣需要大大改變。

根據中國位理學的基本原理:“左青龍、右白虎”,桌子左側的空檔通常要比右邊小為宜;同理,桌面右側擺放的東西要少、要低;而桌面左邊的東西擺放可以多一些、高一些。如此,你工作起來會得心應手、問題不多;否則,你會覺得事事都不如意,總覺得是有小人與你作對。豈不知是你自己“犯了糊涂”,沒清楚“左青龍、右白虎”對自己工作帶來的影響。

另外,不僅僅要收拾好桌面的東西,包括檔案、電話、傳真、列印機、電腦、音響、相框、花草等,還要注意老板桌或辦公桌的燈光照明。

最好不要在老板桌或辦公桌正上方有吊燈或者是吸頂燈。對于老板來說,燈光最好是采用泛燈光,而且如果能在老板桌或辦公桌的左側有臺燈或者是落地燈,那是最理想的,千萬不要將燈擺放在桌面右側。

最后,鄭博士隨便說一下,桌面上的訂書機和小剪刀、鉛筆刀、裝訂工具等要收納,千萬不能隨便放在桌面上,搞不好將刀口沖向自己或他人,都是十分不合適的。務必記住:風水就在我們身邊。祝朋友們風生水起好運來!

文:鄭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