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卜算玄奧非凡 原來命運有定數

    字型: 

預測卜算玄奧非凡

清代有一位算卦人童西裥說過一件奇事,他曾經見到有兩個人在下棋,還有另外一個人,在棋局開始之前先畫了一張棋局圖,圖上標有下棋人雙方進棋子的每一個步驟,例如,黑方九三、白方六五之類的布局,然后把這張棋局圖放進竹筒中封存。

等那兩位下棋者決出勝負后,此人開啟竹筒,把棋局圖拿出來,與他們二人的實際棋局相對照,竟然一路不差。下棋的那二人以及在場的觀看者,大家無不驚嘆!不知此人操持的是什么法術。

童西裥本是一個算卦人,但他對那個畫棋局圖的預測術也感到神奇,不可理解。由此可見:神奇的預測術確實存在,而且玄奧非凡。

根據唐代人鐘輅所撰的《前定錄》記載:唐玄宗開元年間,京師(長安)宣平坊住著一位王生,善于卜算。李揆請他為自己算官運如何。他送給李揆一些密封起來的紙,大概有十幾張,并對李揆說:“等你做了左拾遺的官職后,再開啟來看。”

后來,由于李瓔的推薦,皇帝召見李揆,并命大臣出題,考他的才學與文詞。共有三道題:第一題《紫綠盛露囊賦》,第二題《答吐蕃書》,第三題《代南越獻白孔雀表》。李揆從午時一直作答到下午酉時,才把試卷作完,他的試卷一共涂改了八個字。皇帝看了他的試卷,在旁邊注了兩句。

第二天,李揆便被授予左拾遺官。

過了十來天,李揆開啟王生送給他的密封紙,那里邊有三份與他的考試題目和自己寫的文詞的內容,完全相同的卷子,而且那八處涂改與兩條旁注,也竟與他作的那卷子的文詞完全一樣。

(資料來源:紀曉嵐《閱微草堂筆記》)

尉遲敬德驚嘆定數

古語說,生死有命富貴在天,相信無神論的現代人可能認為那是無稽之談。然而許多歷史事實證明得到與否,得到多少都是定數。明白了這一點,我們就可以坦然面對命運的安排,而不會為世間的利益得失,生出無數煩惱。用一種豁達、淡然的心態面對人生,自在而逍遙。

隋朝末年,有一個貧困的書生居住在太原。由于家里很窮苦,他只好教書養家餬口,仍然入不敷出。他家離官府倉庫很近,有一次,他鉆了進去,看到那庫記憶體有幾萬貫錢。他忍不住就要拿那些錢。這時出來一個戴金甲的人手里拿著槍對他說:“你要錢,可以到尉遲敬德那里要個公帖,這是尉遲大將軍的錢。”于是書生就到處訪求尉遲敬德,可一直也沒有找到。

有一天到了打鐵的鋪子里,聽說有個打鐵的叫尉遲敬德,正在赤著上身蓬著頭發打鐵。書生等到他休息了,就上前拜見。尉遲就問他:“為什么這樣?”書生說:“我家很貧困,您又很富貴,想要五百貫錢,不知能不能給?”尉遲很生氣的說:“我是個打鐵的,怎么能富貴?你是在侮辱我吧!”書生說:“如果你能可憐我,只要給我寫個字條就可以,以后你就會知道怎么回事了。”尉遲沒辦法,只好讓書生自己寫字條。字條上寫:“今付某某五百貫錢。”又寫上月日時間,在最后署上尉遲的名。書生得到字條拜謝后拿著走了。尉遲和他的徒弟拍著手大笑,認為這書生太荒謬了。

書生得到字條后回到庫里,又見到金甲人,把字條呈給他,金甲人看后笑著說:“對”。讓書生把字條系在房梁上邊,讓書生拿錢,只限五百貫。后來尉遲敬德輔佐英明的君主李世民,南征北戰,所向披靡。又在兩次生死關頭舍身護駕,為保護唐太宗和建立大唐王朝立下了特大的功勞,當他解甲歸田之時,皇帝念其功高蓋世,恩賜給他賞錢,另加一庫財物還未啟封。于是就得到了那一庫錢,等開庫看錢,對帳查點,發現少了五百貫。正要處罰守庫人,忽然發現在房梁上的字條,敬德一看,原來是打鐵時寫的字條。他一連幾天驚嘆不已,派人暗暗尋找書生,找到后,書生把所見到的事都告訴了尉遲敬德,敬德重重賞了他,又把庫中的財物分給了自己以前的朋友們。

源自:看中國(原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