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戀感情不順?命局早有預兆

    字型: 

1、男命比劫旺,女命食傷旺

男命來說,感情主要看財,財怕劫財,女命看官殺。官殺怕傷食。故而說,男命比劫較旺,容易不利于感情,女命食傷旺,也是不利于感情。一般來說,所謂的比劫旺,就是地支有羊刃,同時天透地藏。食傷旺,就是食傷天透地藏,尤其是以年月為主。因為年月的羊刃,代表驕傲,固執。年月的食傷代表婚姻遲,愛挑剔。如下二例:

乾造,壬辰、辛亥、壬子、丙午。日元坐下羊刃,年月比劫旺相,一生娶妻4次。

坤造,丁卯、戊申、己丑、庚午。年支七殺被合克,傷官透于時干,傷官配印,有才華,心直口快,但是婚姻運勢較為頹勢,離異3次。

2、日支夫妻宮遇刑害

日支為夫妻宮位,如遇刑害,也是不利于婚姻感情的穩定和發展。

地支遇刑的情況如下:

子卯刑,無禮之刑,屬于裸體桃花,不善于很好地處理婚戀問題,為人也容易沉溺于情色美色。

寅巳申三刑,持勢之刑,性情偏于固執、任性、做事較為刻板,缺少變通,容易雞蛋里面挑骨頭,影響感情和人際關系,同時也會影響健康運勢。

丑戌未三刑,無恩之刑,為人容易不念舊情,也容易與昔日愛侶翻臉破退,命例如下:

乾造:戊辰、壬戌、丁丑、丁未,命主與昔日幫助自己的人翻臉,平時對待妻子也較為苛刻。

坤造:丙子、己亥、丙子、辛卯。此女官殺旺相,子卯相刑,多次婚戀無果。

害,代表彼此妨害,就是在外人看來表面上恩愛,彼此和睦,私底下卻彼此分房睡,看著彼此不和諧。

地支相害有:子未相害,丑午相害,寅亥相害,卯辰相害,申巳相害,酉戌相害。

以月日相害為主,月日相害,往往存在一定因素,不利婚戀。

比如:坤造,戊辰、乙卯、庚辰、庚辰,月日卯辰相害,容易冷暴力。

3、大運沖月日兩柱

從命理學來看,大運沖年柱,往往影響長輩;大運沖月柱,影響父母和家庭;大運沖日柱,影響自己和配偶;大運沖時柱,影響子女。所以當大運沖月柱,與月柱天克地沖,在這10年之內,家庭宮位受沖,也容易出現與家人分開或者分手離異之事。比如:甲子日柱,行戊午大運,甲子與戊午天克地沖;乙丑日柱,行辛未大運,乙丑與辛未天克地沖。另外,人到中晚年,也怕大運與日柱天克地沖,因為這十年運程存在較大的不平穩因素,不利于婚姻感情的穩定。當然并非每個人的命局都有與日柱天克地沖的大運,有些人后天行運是沒有遇上的。

4、生于真桃花日或孤鸞日

從日柱來說,真桃花日,容易一生感情運勢有起伏。主要是:甲子,辛亥,庚午,乙巳。

孤鸞日,存在很大的因素不利于感情,主要有,甲寅,戊午,丙午,丁巳,壬子,戊申,這些日柱日支官殺臨于衰敗之地,或臨于羊刃,五行能量場不是很和諧,容易彼此分開,不是太和諧。

5、命局欠缺調候用神

命局缺少調候用神,或過于陰寒,或過于燥熱。缺少調候用神的命局,容易過早地衰老,情緒容易陷入低沉或者較為偏激。夏天出生的命局,以水為調候用神;冬天出生的命局,以火為調候用神。從地支角度來說,辰丑亥子申酉,往往偏于金水陰寒。寅巳午未戌,往往偏于陽暖。好比做飯,葷素搭配,才會平衡和健康,所以命局不宜太過陰寒或陽暖。命局過于陰寒或陽暖,其人性格容易喜怒無常,缺少靜定、忍耐,不懂克制,久而久之,言行失當就會影響人際關系、感情和事業運勢。

文:易祈文化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