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帶食神為何是有福氣之人?

    5714閱    字型: 

食神是八字中的福氣之神,食神代表吃喝、享福,代表人的健康、福氣,也代表一個人賺錢的能力和財富。因此,命帶食神之人,只要食神不受破壞,基本都是有福氣的。那么具體來說,食神在八字中有哪些重要的作用呢?食神是怎樣帶給一個人福氣的呢?

食神有三大功用:泄秀、生財和制殺。其中最大的功用就是泄秀,好比蟾蜍能夠聚財氣,食神吐秀就有一種發貴之象,形容一個人在花錢,也就間接指一個人有錢,因為有錢才能夠花錢。

但食神吐秀有一個前提,那就是身旺,身弱不行,身弱就是泄身了。食神吐秀就說明這個人有才干、聰慧、口才好,甚至有技藝,這都屬于食神的好處。與此同時,傷官也吐秀,但是和食神吐秀有區別,食神吐秀有一種秀雅之氣,而傷官吐秀往往比較粗獷,可能愛說臟話,太想表露自我,還帶點表演的成分,而食神稍微內秀一點,有所遮攔,跟傷官的口無遮攔形成明顯對比。需要了解更多歡迎關注震豐八字,震豐老師是有二十年經驗的專業命理老師。

食神的第二功用,就是生財,食神是財的元神,食神可以源源不斷的為我們創造財富。我們管吐秀稱之為“秀神”,管生財稱之為“爵神”。食神生財是我們最想看到的,食神看成所謂的財源、財路,通過這些來去生財,表示一個人拿自己的本事、人脈去為自己鋪路,掙錢,這時候食神和自身最好都旺,因為食神如果旺,身不旺的話,那就很難擔得起財,食神稍微見點財就非常不錯,往往靠技藝生財。食神生財格如果中和的話,一般屬于有錢人,而且長壽,食神還代表子孫,說明子孫也是富貴的。

食神的第三功用,就是制殺。食神出現將兇(殺)化成吉,所以食神被稱之為“福神”,有了福也就有了壽,還被稱之為“壽星”。因為七殺是兇神,是克制我們,給我們帶來傷害的,而食神制殺就是能保護我們的,不僅能保護自己,還能夠讓自己擁有殺的權力、權威,獲得最大的成功。殺能不能制成,就要看他們兩者之間的關系,食神重一點,殺輕一點就可以制住,食神輕一點,殺重一點也能制住,兩者必須要差不多。如果食神制殺過重或者殺的力量遠遠大于食神的力量,就是很不好的。食神制殺的整個過程我們可以理解成通過智謀、計策去制服妖魔鬼怪,制服一些黑惡勢力。也正如我們經常聽到的那句話“食神制殺,英雄獨壓萬人”,都源自于食神的功用。

文:震豐八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