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4種情況全占,就是天生孤相!老易帶你讀《麻衣神相·神異賦》

    字型: 

上期主要講了“常遭疾厄,只因根上昏沉;頻遇吉祥,蓋為福堂潤澤”,講山根昏暗發青的人,身體易出問題;福堂黃潤有光澤的人,運勢順利無憂。(可點連結檢視上一篇)本期我們接著來講“淚堂深陷,囊肉橫生,鼻準尖垂,人中平滿,克兒孫之無數,刑嗣續之難逃”,這句話的意思是,以上4種面相全占的人易克子孫,接下來我會進行詳細講解。

淚堂,也就是眼瞼下方的位置,在相學中被稱為子女宮,宜豐滿,不宜凹陷。一個人的淚堂,若豐滿潤澤,代表與子女關系較好;反之,若淚堂凹陷,則代表和子女的緣分不深。若下眼眶浮腫鼓起,則為囊肉,通常囊肉橫生也會不利于子女親緣。

鼻準,也就是鼻尖,宜整齊寬大,不宜瘦削下垂。鼻準尖垂,類似于鷹鉤鼻,鼻尖往下壓遮住了人中,出現這種情況不僅代表和子孫關系疏遠,無法依靠,也代表會對男丁不利。

人中,也就是上唇上方正中間的凹痕,通常以深長為好,不宜平滿無溝。一個人的人中深長,大多代表與子孫關系良好,子孫滿堂;但若人中平滿無褶皺,則代表子嗣難依靠。

所以通常來講,上面所提的四個部位,均與子女宮有關聯。淚堂深陷、囊肉橫生、鼻準尖垂及人中平滿這四種面相,如果只占了其中一種,那么僅僅是代表和子女的緣分較少,關系大多疏遠不親密,容易有矛盾和分歧;但如果占了兩種以上乃至四種,那就代表易克子孫,古人也把這種面相稱為孤相。

除此之外,還可以根據位置來判斷自己哪個時期會不利子女。若淚堂深陷或囊肉橫生,代表30歲左右不利子女;鼻準尖垂則代表40歲左右;人中平滿則代表50歲左右,所以大家可以根據位置來判斷不利子女的時間周期,從而對生活和兩代人的關系做出一定調整,比如和子女保持一定的距離,以此來減少對子女的不利影響。

文:仲易說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