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不聚財是怎么回事? 如何改善?

    當前頁: 1/2    字型: 

現代社會,大多數人都對名利、金錢和地位有強烈的渴望和追求。其實一個人如果命中不聚財,不論他會不會賺錢,最終手中都不會留住財富。

從八字來看什么樣的情況會導致不聚財?

1、八字財星混雜,沒有財庫,容易漏財

震豐老師認為:財富是為我所用的價值,所以財星可以帶來物質享受。如果財星是喜用神,沒有混雜,這代表自己能擁有和享受金錢。但是財星混雜,很多正偏財同時出現,又沒有財庫,反而會讓人無法享受財富。如果命局和運勢不能解決這個問題,此人會對金錢有特別強烈的渴望,特別執著去追求財富,甚至為了金錢可以放棄一切,這時金錢就會變成自己的災禍,比如會導致自己健康不好,或者因財爭斗、官司。需要了解更多歡迎關注震豐八字,震豐老師是有二十年經驗的專業命理老師。

2、命局財星為用神,但財落空亡

震豐老師認為,財星代表一個人的財富資訊,財星為用神本來代表可以發財。但如果財星空亡,空就等于消失不存在,這時財星也等同于沒有,這種人很難聚餐也很難留住財富。一旦有錢就容易破財、虧損,對財的掌控能力非常不穩定。

3、八字財星為忌,身弱而財星旺

震豐老師認為,八字財多身弱,也是很難留住財富。因為自身太弱,而財富太強,那自然就沒有承擔財富和把握財富的能力,雖然這樣的人通常財緣也不錯,會有很多和錢打交道的機會。但是往往把握不住財富,也承擔不起財富。這種人獨自求財通常會失敗,最好是能和別人合作求財,財運會略好一些。

4、財星宜藏不宜透,天干現財不聚財

震豐老師認為:財星宜藏不宜透,財星一旦透出就很危險,就容易招來別人的搶奪,所以也很容易失去。在生活中會表現為:一旦有錢,就會因為各種事情而不斷花錢,甚至遭遇詐騙、偷盜等。這種人屬于看上去有錢,但財富很不穩定,發財之后又很容易失去財富。

那么從八字怎樣看一個人有沒有存錢能力?

1、八字中有財無庫

震豐老師認為:財庫就是指財星的倉庫,在十二地支中,辰、戍、丑、未四個地支是五行的四個庫。其中木的庫為未,火的庫為戍,金的庫為丑,水和土的庫為辰。如果你的財星是木,那么未土就是你的財庫,同理,財星火則戌為財庫,財星金則丑為財庫,財星水則辰為財庫。如果你的八字中土為財星,那么恭喜你,辰戌丑未均可當財庫看。命中無庫的人守財能力較弱,容易把到手的財物流失掉,而且容易遇到破財之事。反之,財星有庫,發則能存。

2、八字命帶劫財

震豐老師認為:八字中存在劫財時,都容易出現破財之事,因為劫財會克掉財星。八字身旺之人更明顯,往往以劫財為忌,假如八字中有劫財又行印旺之運生扶劫財,或再行劫財運之時,往往會遇到破財之事。假如劫財在八字中勢旺,且透出天干,行運或流年虛透正財的時候,往往會發生大破財。八字身弱之人一般以劫財為喜用,命帶劫財意味著可憑借朋友、同事、同輩之助力而發財。但即使以劫財為喜用,當行運遇正官旺沖克劫財,或者劫財被合的時候,也容易發生破財之事。

3、八字七殺旺而無制

在八字十神中七殺是克制日主的,假如八字中七殺勢力強旺,又缺少印星或食傷來泄化七殺的力量,命主便會被七殺攻身。嚴重的會導致命主死亡、傷殘,輕的也會導致意外破財。

4、八字偏印旺而無制

震豐老師認為:在八字十神中,食神代表的是福氣和食祿,而偏印是專門克制食神的。八字偏印旺而無制,且又逢流年行偏印運時,食神便會被重克,命主容易受到沖擊,福氣淺薄,人生行運不暢,而且容易發生破財之事。而且偏印也代表喜好偏業,偏門。喜歡投機取巧,所以往往理想和現實容易背道而馳。

如果八字存在不聚財的問題,如何改善呢?

1、謹慎投資

記住遇到運背的年頭盡量不要做大的投資,或者是風險太大的投資,不然很容易破財,嚴重的甚至傾家蕩產,做事情也適合相對穩定,保守的行業。

2、投資固定資產

有了錢就盡量購置一些固定資產,比如買房子,買古董,黃金,字畫等。用于存錢,在日后需要錢財也可以隨時變換為現金,并且還可以增值。總之漏財命,不能有太多的現金在手上。

3、利用風水物

找出導致漏財的原因,然后去化解。比如財星空亡,可以在這個地支所在的方位擺放對應的吉祥物;比劫太旺,可以佩戴官殺五行的飾品來克制等。

文:震豐八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