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結婚擇吉為何要避開“和尚煞”日?

    字型: 

“男靠出生時,女靠婚嫁日”,對于男人來說出生八字很重要,能決定一生命運的富貴,所以,當代多數人都會選擇人造富貴八字降生。對于女命來說結婚則是人生重要的轉折,所以,婚嫁擇吉日良辰非常有必要。因此,古往今來結婚的人生大事都少不了擇吉日良辰。

雖說婚嫁之日以女方為主,但男方也有忌諱的日子,所以,擇選良辰吉日時,男方都要告知女方擇日時務必躲避男方所忌諱的日子。這也是為什么當代社會擇選良辰吉日,都需要提供新人夫妻的出生年月日時資訊的重要原因。

對于擇選結婚日子來說,男性最怕逢上“和尚煞”日,這樣對婚姻情感和諧相處不利,對婚后的子嗣兒女無益處,甚至無子嗣兒女。當然,結婚日子并不一定有這么大能量影響命運,但人們還是很忌諱“和尚煞”日的。

如何避免“和尚煞”日呢?

屬蛇、屬馬、屬羊的男命,不可選擇申、子、辰日;

屬猴、屬雞、屬狗的男命,不可選擇亥、卯、未日;

屬豬、屬鼠、屬牛的男命,不可選擇寅、午、戌日;

屬虎、屬兔、屬龍的男命,不可選擇巳、酉、丑日。

若婚嫁之日選擇了以上日子,就屬于犯了忌諱“和尚煞”日了,和尚煞日主要指的是男命,女命逢之不忌。當然,有時候即使犯了和尚煞,也不一定婚姻不順,子嗣不如意,因為影響婚姻情感和兒女運勢的因素有很多,不過在婚嫁擇日時盡量避諱一些為好。

溫馨提示:以上論述未必絕對,僅供參考!因為在實際擇選吉日良辰時,都是按照夫妻八字而定的,唯有結合夫妻二人八字選擇出的吉日良辰,才更具有促進吉祥喜慶的好運勢。

文:張鑫龍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