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紫微流年四化——紫微化權

    3.2萬閱    當前頁: 1/3    字型: 

紫微斗數的四化是指:化祿、化權、化科、化忌,引申為財富、權力、名聲、麻煩。那2022紫微化權代表什么意思?

2022年運逢壬寅,天梁化祿,紫微化權,左輔化科,武曲化忌。

天梁化祿:代表字是「慎」

最忌急功近利,只要保持平常心,不問收獲,先努力耕耘,注重的是過程能學到什么,遠比結果能得到什么,還來的重要。同時,天梁又是“蔭”星,無私奉獻,庇蔭他人,助人者人恒助之,自己也將受人庇蔭。越不為結果患得患失,越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紫微化權:代表字是“權”

成功的目的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而不是為了作威作福,耽于逸樂。若是“一朝權在手,便把令來行”,就會失去人心。今年是耕耘之年,不要急于求成。若是求勝心切,想要畢其功于一役,反而因小失大。

左輔化科:代表字是“輔”

當今之世,非但君擇臣,臣亦擇君。聰明人會選擇好老板來跟隨,想成功者也要選好團隊來輔佐。因此劉備三顧茅廬,深幸得人,而孔明守時待命,乃遇明君。君臣遇合,如魚得水。

武曲化忌:代表字是“傲”

今年最怕急功近利,貪多騖得。人成功了就會狂妄,因狂妄而固執,因固執而愚蠢,聽不進去逆耳忠言,得意忘形,一意孤行,驕兵必敗,禍在眼前。必須要能多方聽取意見,察納雅言,靈活變通才能避禍。否則輕則破財消災,重則官非纏身,多年耕耘毀于一旦,再來后悔也來不及了。

紫微星化權

紫微為帝座,本具權威性,再化權時,乃是權上加權,故作為難免偏于霸氣,此時若不會左右,行事常專權獨斷,剛愎自用,而不能察納雅言,從善如流,以致處理事情,有時會作出偏差錯誤的決斷,而蒙受巨大的損失。又壬干紫微化權,三方必然會見武曲化忌,因此在錢財運用上,常一意孤行,過于自信、任性,甚至魯莽地將財產作孤注一擲的投資,導致后來發生財務困難,或與人有金錢糾紛的現象,若再加擎羊,甚或有因財持刀之可能。紫微化權須有左輔或右弼同宮,才算有威有福,否則,孤獨,自鳴得意,尤忌在子地化權,又臭又硬,離婚之兆。

紫微化權最喜在已、亥(已地尤吉),有權有勢,可娶一位賢淑又得力的太太,女命可為女強人,但只宜偏房,丙年及戊年生人,有祿存同宮,英雄人物,與羊、陀同宮,反成小人,或心術不正,(羊刃同宮,因產興訟,羊刃對宮,有理想,有抱負,惜未能實現)。

在紫微命盤中,紫微星化權一定會遇到武曲星化忌。因為紫微星代表帝王,所以紫微化權,可以解釋為“帝王掌握了權力”以及“帝王想要擴大自己的權力”。而紫微星化權會照武曲星化忌,就表示“帝王為了擴大權力而不惜代價”。例如統治者發動侵略戰爭,目的是為了占領更多的土地、控制更多的人口,這就可以說是“紫微化權”。作為帝王,你的國土面積增加了、子民的數量變多了,當然是權力變大。與此同時,發動戰爭必然會消耗金錢、消耗人力、物力,這正是“武曲化忌”的含義。

紫微化為權星,則可譬喻為帝王得掌實權,這種情形有優點也有缺點。優點是當局者的決斷力增加,領導力亦增加,可以獨當一面,負起責任;但與此同時,其人的自私心亦必較強,而且容易流為主觀,所以他的決定,但很少為人著想。因此紫微化權必須得輔佐諸曜同會,尤其是左輔右弼,然后才能減少辛勞,否則凡事親力親為,為自己主觀的決定而努力,有時反易徒勞無功。而且紫微化權必須見祿存同會,然后始許富貴,因為當命宮得紫微化權,則財帛宮必同時有武曲化忌,如無祿存,則容易困乏,場面雖佳而內在空虛,不足貴也。

如果紫微化為權星,可是卻與煞曜同會,則可譬喻為帝王喜歡親近小人。由于化權的關系親近小人的后果,比一般情形更為嚴重,當局者可能會習染癖好,或多疑忌之心,故此更易使人生遇到挫折。趨吉避兇之道,在于提高個人修養,并且時時警惕。

若吉兇交集,則既有輔佐諸曜同會,可是同時卻亦見煞曜,須注意自己的人際關系。兩個人,即使有同一的星曜組合在命宮,假如一者慎重交友,而另一者卻濫交朋友,所發生的實際際遇便大有分別。唯紫微化權而昌曲同會者,由于稟性聰明,情形更加要緊,當局者固可因聰明才智而得益,但亦可能聰明反被聰明誤。

紫微星化權落十二宮

命身宮:主能力強,有領導統御之長才,大權在握。然須會左右,局面乃大。主權大,而無解厄之功。

兄弟宮:主兄弟有威權。命主不宜與人合作,否則將因此受人駕御。

夫妻宮:紫微化權最不喜落于夫妻宮,除非當局者命宮的星曜柔和,否則夫妻感情每多破裂,尤其是七殺、破軍等星曜坐命宮,必須留意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如有左、右同宮坐夫妻照官祿,主事業環境相當良好,配偶權勢不小。

子女宮:主子女喜稱老大,與子女間有代溝。倘若更見煞曜同會,又見性質兇惡的雜曜,則須防子女傾家,于其童年時必須善于管教,不加溺愛,使其童年及少年時即能認識人生多挫折,然后始為避兇之道也。

財帛宮:紫微化權才是官祿主,主創業,不主解厄,官祿主入財帛宮,掌財有方,理財有福。主得公門之財,喜左右會照,財勢方旺。

疾厄宮:紫微為官祿主,化權為好,但不喜入疾厄宮,主身體多災病,且有加強腸胃病的傾向,見桃花諸曜,則為腎病或婦女暗病,若有煞曜,又見天刑,則為動手術之相。也主創業無力,因為紫微化權主創業,并無解厄之功,故入疾厄不宜,不解災厄,且疾厄為病位,無法彰顯創業之功。紫微要化科,才有解厄之功。

遷移宮:主出外得貴,受扶持,宜往外發展,唯無左右會照,小局面而已。

交友宮:主多為公務員之朋友。

官祿宮:紫微喜化權入官祿宮,為真正的官祿主,可掌實權,且受人提拔,升遷快,官越作越大。如為私人機構,亦多得助。最喜左右相會,方得大局面。唯紫微化權,并無解厄之功用。

田宅宮:家中陳設高貴大方。

福德宮:喜清高之福。

父母宮:主父母高貴,又主本人創業無力,且須防小人。

文:紫微黃曆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