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做這四件事最旺夫,你做過哪一件?

    字型: 

一個好妻子改變三代人,一個好女人不僅是相夫教子,更能影響家庭的命運。有句話是這么說的:家和萬事興。為此,婚姻最核心的問題就是:夫妻在一起能否從對方身上感染到快樂以及對生活的激情,因為溫馨的家庭氛圍才是財運滾滾的前提。

所謂旺夫就是可以讓自己的另一半的事業蒸蒸日上。一個聰慧的女人是不應該報怨自己的另一半不能給自己好的生活,而是應該能輔助自己的另一半。所謂家和萬事興,好女人的引導和智慧,肯定能幫助丈夫更上一層樓,那么,妻子做哪些事,最旺夫呢?

第一、發現璞玉,打磨璞玉

聰明的女人就要在人海中找到一個自己喜歡,又是屬于潛力股的男生。這點可以說是最重要的,如果男人本身就沒本事,如扶不起的“劉阿斗”的話,那么女人在旺夫又有什么作用呢?這點在娛樂圈的甄子丹的妻子,汪詩詩就做得非常給力。在甄子丹還不是很出名的時候,汪變看出了甄的可塑之才,然后全新全意的與之相處。才有了如今的幸福生活。

遇到一個潛力股,需要好女人的引導,才能激發他的潛力。好的妻子就是好的另一半,你們不僅是在經營婚姻,更是在經營自己的人生。好妻子會激發老公身上更多的潛能和優點,從而得到更多幸福。

第二、不拿他的短處和別人長處比較

面對不如丈夫的人,不要去挖苦;面對比自己丈夫強的人,不要去鞭策,因為每個人的存活都是世界的唯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軌跡,或因為能力不同,或因為機遇不同,或因為平臺不同,會彰顯很多不公平,面對現實,并開心的活著,才是重點。不要在朋友面前貶低你丈夫,因為貶低你丈夫的同時實際上是在貶低自己的眼光,與此同時,也會讓丈夫的顏面掃地。女人,永遠不要以控制丈夫的自由、讓丈夫聽自己話視為自己的能耐,要知道喪失自由的男人,就算你對他再好,他也不會感恩。

比如自己的男人在事業不順,甚至負債累累時,依然能不離不棄,這樣的女人才具備旺夫所應該具備的特點。很多時候,女人的不離不棄,甚至在男人追求夢想的時候,能理解支援對方,這樣的女人才能讓男人更成功。“中國好賢妻”萬人迷劉濤就將這一點詮釋得淋漓盡致。

第三、做好母親的角色,盡到兒媳的職責

一個家庭,有了孩子,才能堪稱完整。如果說夫妻是生活的食材,那么,孩子就是作料中的罪不可缺的食鹽。為此,在孩子教育、成長等問題上能否達成一致,也將決定著婚姻的幸福走向。人活一輩子真的很難,尤其在處理和其他家庭人員關系的時候,是非常難。通常,婆媳或妯娌之間的矛盾,都是一些瑣事上的小事,翻臉之后,會讓丈夫成為夾氣板。要知道,婚姻的核心是夫妻,所以,作為女人,就不要因為其他家庭成員和丈夫慪氣。可能會在一些細節問題上,自己稍微吃虧,但別忘了:吃虧有時是福。只要在重大問題和家庭其他家庭成員能夠維系相對公平的待遇,在一些細小環節還真不用太計較,免得因小失大。

第四、無論如何,給男人最大的支援

當今社會競爭激烈,男人的事業之路并不平坦,失意或失敗往往是家常便飯。男人的精力通常集中在追求事業成功上,很少有接受失敗的心理準備,尤其那些心理素質較差的男人,抗失敗打擊的能力更弱,很容易在挫折面前被自己打倒。旺夫的女人是男人事業上的參謀和助手,在他們跌倒和失敗的時候,給予他們幫助和安慰。

特別喜歡湖南電視臺嘉賓河馬說的一句話,說的是當男人沒有工作,甚至事業沒有女人好的時候,想去闖蕩的時候,女人能說,沒事大不了我養你。當然了這樣的話,并非每個女人都有足夠的實力說出來,也會給男人的尊嚴帶來打擊。其實男人不害怕失敗跌倒疼痛,只害怕女人不理解他,不守候他。

源自:青衫紀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