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前后,這兩個生肖將被好運擊中

    字型: 

踩著金黃的落葉,看紅楓漫天飛舞,這樣的場景是不是光想一想就覺得很美好呢?隨著秋分的到來,這樣的景色也將逐漸進入我們的視野!

說到秋分,不知道大家對它了解多少呢?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關于秋分的那些事!

晝夜均 寒暑平

秋分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六個節氣,古語有云:“秋分者,陰陽相半也,故晝夜均而寒暑平”。秋分的到來,意味著90天的秋天已經過半。秋分與春分都是平分晝夜的節氣,只不過春分過后白晝會更長,而秋分過后則是日短夜長。

秋分不僅平分了秋天與晝夜,也是氣候由熱轉涼的分界線,尤其是早晚的天氣,會明顯感覺比之前要涼了很多。此時的秋天,像極了一個外冷內熱的人,淺淺看去,是寒涼淡漠的,但秋的骨子里,依舊是帶著幾分熱烈和綻放的,相較于夏天這樣的溫度剛剛好。

秋分也透露出了人生的哲學,白天與晚上一樣長,似乎是在告訴我們一個道理:生活需要平衡,人生也需要平衡。

習俗美 桂花香

有人說,秋分是幸福指數最高的節氣之一。氣溫舒適、景色宜人,就連空氣里都彌漫著沁人心脾的桂花香味。這樣成為了很多人關于秋天最直接的記憶。

如此這般令人沉醉的秋分,還有著一些很有特色的習俗流傳至今,比如最早的“祭月節”便是在秋分日。

還有豎蛋、送秋牛、吃秋菜、粘雀子嘴等習俗,不論是哪一種表現形式,無不寄予了人們對生命的敬畏和崇敬,以及對好運的期待。

秋分期間還是孩子們放風箏的好時候,將大大小小、色彩繽紛的風箏放飛在空中,在秋風里肆意奔跑,帶上家人仰望秋日的天空,會讓生活充滿了希望更增添了儀式感。

好運至 福氣來

秋分一到,才驚覺原來2021年即將走完四分之三,之前的付出會在收獲的季節換來期待中的結果嗎?接下來,好運大名馬上開始!

秋分前后,生肖鼠和生肖狗將會被好運擊中,成為“幸運之子”!

生肖鼠:事業再攀高峰

事業高峰會在此時期到來,若能把握得好,此時期有望沖破事業瓶頸,獲得嘉獎。若有跳槽、創業,或是開展副業者,此時可有所行動。

生肖狗:愛情機緣到來

愛情吉運喜神將會到來,可以為你帶來更多的高質量桃花,提升你的愛情結緣機會。心中有愛就大膽說出來吧!已婚戀者此時可多多表白心意,令感情大幅升溫。

源自:紫微黃曆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