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知識:財星出現在年、月、日、時的不同作用

    3311閱    字型: 

一、正財在年柱、月柱、日柱、時柱的意義

正財現于年柱者

正財在年柱時,只要財星不是忌神,代表命主大都出身于富貴之家,早年能確立經濟基礎,能得父祖之財力相助。而且較能得到富家之女為妻。震豐老師認為年月兩干均現正財,或者年干是正財 ,月干是正官,而且財官均是喜神者,意味著出身富貴之家,父母財官兩旺。四柱財星滿盤,或地支合會成財局,或地支四支皆財星,但財星為忌神者,每都出身貧家者多,生涯中多為財奔波勞累。

正財現于月柱者

月干或月支是正財者,最足以表現正財之特性,其人大都勤儉樸實,端莊正直,心正無毒,重視信用,穩重正派,辛勤積蓄但為人計較,吝嗇不慷慨。若月支正財坐墓運者,守財觀念更重,真正一毛不拔之人。若月支正財 坐絕運者,難得賢妻之助,妻運不佳,妻才能平平,無助于事業。震豐老師認為若月柱之前見劫財,乃先貧后富之暗示,但若劫財現時柱攔截財星的話,乃先富而后貧之兆。

正財現于日柱者

正財若為喜而坐日支時,其人必得取得賢妻之助,也有因結婚而獲得妻方之財富者。但若日主身弱,命局取印星為用時,甚忌正財坐于日支, 此乃意謂著娶到不賢之妻,易因妻敗業,致禍,或者妻好吃懶做,不懂助夫之道,沉醉在享受之中。震豐老師認為日支的財星若與含有財星的月支或時支有合局或會局者,夫唱婦隨,相敬如賓, 恩愛交融。但是帶有正財之干或支,不與日柱合,而與日柱以外的干支相合者,暗示著其妻有外遇之虞,如果與帶有比劫之干支相合者,其應驗性更高。

正財現于時柱者

時柱見正財若是喜神,同柱即日支、月干不現比劫星時,則財不受破壞,表示晚年財運甚佳,雖然性情急躁,但經過青中年的努力之后,晚年開花結果,能得美妻及賢孝富貴之子女,晚運富足之命。震豐老師認為日主身弱以印星為用而財星佔據時柱者,不僅晚運外華內虛,為財奔波勞累,或晚年因財而損失名譽與地位。同時難得子女之孝養。

二、偏財在年柱、月柱、日柱、時柱的意義

年柱偏財

有祖產,家境好一生有好吃好用的,與父親溝通不良,不喜歡念書,小時候就會做生意,想賺錢較貪玩,父親是一生的目標榜樣,對父親有難以言喻的情懷,小時候的回憶很快樂。

月柱偏財

進入社會很愛賺錢應酬一流,賺錢容易,易從事金錢游戲(賭博) ,不重視金錢。別人容易親近讀書時邊讀邊玩。

日坐偏財

配偶具偏財的特點,配偶精明能干,行事爽快不拘小節,男命有寵妾傷妻的傾向,女命的能力比夫強。晚婚可免家庭風波。

時柱偏財

老來富越老越想賺錢。身強則容易賺錢,或有大事業但須置不動產,否則因為不重視財,來得快去得也快,自己不宜理財,可交給專家。

偏財

偏財是老婆以外的任何可以取代老婆地位的女性,比如妾、情人、女友。

震豐老師認為財星的異性緣都好,而且偏財比正財更好,喜妾不喜妻,感情不專,態輕挑,沉迷酒色,風流多情,奢侈浪費,重義輕財,慷慨豪邁,公關力強,圓滑干練。偏財人與男性長輩緣分薄,可能口頭上說跟父親不親熱,但實際上是把對父親的關心放在心理,不知道怎么表達。

偏財人喜歡投機、獲利,有生意頭腦和膽量,不會因為小利而滿足,適合業績制度。他們一生追逐金錢,脫離不了金錢游戲,控制不了自己的物欲,喜歡亂買東西。社交力強,花錢大方,所以人緣好,如果你想擴大人脈,偏財人是首選。

偏財男的感情債很多,因為不懂得拒絕,喜歡追求多元化的人脈,不喜歡了斷人際關系,不善于掌握男女間的尺度和分寸,一不小心就節外生枝,桃花債很多,可以稱為“情圣”,花的錢當然要比一般人多出幾倍。

偏財的性格優點:慷慨圓滑,精明干練豪爽俠義,樂于助人風流多情做事速戰速決,樂觀進取,手腕靈巧,善于把握機會賺錢,安排事物有條有理,凡事拿得起放得下,而且不過于執著于錢財,生涯中多機緣巧遇,常有意外,在金錢與女緣方面常有戲劇性的得失。

偏財的性格缺點:過于慷慨,不太珍惜金錢,以致奢侈浪費,一擲千金易破敗家業,又因喜歡逗留在外,鉆營錢財,加上圓滑機智易贏得女人歡心或沉迷于酒色中不知節制。感情不專玩世不恭,影響家庭的安穩。對金錢不執著,開銷大,業績起伏大,為忌時會有詐欺行為,八字無正財偏財,不懂賺錢又吝音不疼老婆,男命偏財旺,不愛正妻只愛妾,婚姻不美,女命財旺則喜歡賺錢較喜歡不動產。

文:震豐八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