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黃曆名詞解讀:破屋、解除是什么意思?

    字型: 

一、破屋

破屋是拆除房屋的意思。黃曆上這屬于一個術語,就是說房子需要拆遷重建的時候選的日子就是破屋吉日。

破,就是拆除,破屋就是拆除屋子。有的人在新建房屋前后會拆除舊房子,同樣也要看黃曆的。就是適合破屋的日子。

黃曆中宜破屋就是這天是適合破屋的好日子,忌破屋就是這天不太適合破屋。

二、解除

解除是解決、消除的意思,在黃曆中指掃舍,沖洗、清掃宅舍 、解除災厄等事。

據歷史記載,“解除”二字出現于漢代,陰陽家稱禳除兇惡為解除,后來迷信的人也沿用此名。

在日常生活中,解除就是去掉,消除,撤銷等意思,一般指去除某種狀態或者從某種情緒之中退出,譬如,解除警報。在一些寺廟當中,解除就是去掉的意思,若是我們有一些霉運想要祛除,一般住持都會用解除二字來幫我們解除這些霉運。而在老黃曆當中,解除的含義是解決、消除,指沖洗清掃宅舍、解除災厄等事。

老黃曆中除載有農曆月、日和農時節氣外,并有“宜忌”等內容。老黃曆上的“宜”和“忌”,各自所指的就是這天適合做什么和不適合做什么。若是老黃曆中有“宜”欄中有“解除”字樣,就說明這一天是適合解除的。

源自:紫微黃曆網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