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聳聲泣,不賤則孤”老易帶你讀《麻衣神相·神異賦》

    字型: 

上期主要講了“神帶桃花,也須兒晚”,講神帶桃花之人,在古代子女晚得,在現代卻相反(點選連結檢視)。本期我們接著來講“肩聳聲泣,不賤則孤”,這句話的意思是,肩聳聲泣多為孤苦相,接下來我會進行詳細講解。

肩聳,其實也就是寒背。在相學中,肩膀通常以寬平厚實為佳相,代表為人有擔當,有魄力,能有所成就。而一個人若是聳肩,則代表一生多孤苦伶仃。

聲泣,是指聲音破散,像在哭泣似的。在相學中,聲音多以清朗潤暢為宜,若有聲泣之相,則不利婚姻,生活多孤寒。

古人認為,肩聳聲泣為孤相,男生若有肩聳聲泣之相,說明祖業無靠,家業容易衰敗,無奈之下,不得不背井離鄉去遠方發展;而女生若有肩聳聲泣之相,則代表不利婚姻,易克夫。

現在而言,說到孤苦之相,歸根結底還是與自身的氣場、心態有關。一個人的心態和性格,對于運勢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比如男生肩聳聲泣,說明性格方面欠缺自信,對于無把握之事常以逃避的態度來面對;往往沒有自己獨立的思考與判斷,導致行事無主見,所以這樣的人在關鍵時刻容易發生失誤,若加之五官配合不當,一生的運勢就容易動蕩起伏,漂泊不定。

而之所以說女生肩聳聲泣不利婚姻,則是因為這種女生在婚姻中展現的性格容易兩極分化,要么過于隱忍,要么過于剛強,無論是哪一種性格,都容易使婚姻出現問題,與伴侶易生隔閡。所以肩聳聲泣的女生,大多婚姻波折,生活易孤苦。

心態影響運勢,對于肩聳聲泣之相,除了體態、聲音的改變之外,更主要的是調整自己的性格,增強自信,提升獨立判斷的能力,避免太過自卑壓抑,也要避免太過剛烈,那么人生的運勢方能有所改善。

文:仲易說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