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黃曆名詞解讀:什么是開井開池、開生墳?

    字型: 

中國傳統文化中的擇吉觀念,早已滲透到民族潛意識中。大凡交易、造葬、婚嫁、出行……謹慎的人們都要選擇一個吉祥日子。據說如此以來,即可趨吉避兇,凡事可獲更加滿意結果。我們經常在黃曆上看到一些名詞,大多不知是何意思。今天,便來向大家介紹一下開井開池、開生墳的具體含義。

一、開井開池

開井開池是開鑿水井、池塘的意思,開渠、筑陰溝、開魚池。在黃曆中宜開井開池就是這天是適合開井開池的日子,忌開井開池就是這天不太適合,最好是選擇另外的日子進行。

過去的人認為開井開池要選擇一個好日子進行,為了更好的發展,需要開挖一口池塘作為基地,進行更加豐富的養殖活動。

打井要注意的風水禁忌

  1. 如果打井的時候找的是其他的工人,那么在打井的工人選擇上就一定要慎重,最好考慮下這些工人的生成八字,盡量避免有五行屬火的人參與,水井五行主水,所以有五行主火的人參與打井,很容易會破壞水井的風水屬性。
  2. 在打井的時候要盡量避免有女性在場,特別是懷孕或者來月經的女性,女人陰氣較重,而打井的時候水井越往下陰氣越重,而陰氣太重對于住宅風水必然會有不利影響,所以在打井的時候周圍盡量不要有女人存在,即使是圍觀也不可。
  3. 打井的位置也是大家必須注意的重點內容,在風水學中認為水井不應該對門也不應該與其他房間相對,更不能在明堂的中心位置或者住宅的中心位置,而是應該在住宅稍微偏右的地方,右為白虎位,白虎位較低,所以適合水井。

當然,在打井的風水禁忌方面需要注意的內容還有很多,而對于以上這些打井的風水禁忌,大家一定要格外重視,否則必然有損住宅風水,威脅家人運勢。

二、開生墳

開生墳是指人還沒有死,就先找地方作墳墓。是開造墳墓的意思,指開造墳墓的破土動工,開生墳也是需要找一個吉日進行,在黃曆中宜開生墳就是這天是適合開生墳的日子,忌開生墳就是這天不太適合,最好是選擇另外的日子進行。

過去的人對墳墓的選擇比較講究,以前由于是土葬,很多老人會提前安排好自己的身后事,就會找一個依山傍水、青山綠水的地方作墳墓,提前作好,就叫做開生墳。

源自網路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