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梁低,祖基弱,人生只能靠自己!老易帶你讀《麻衣神相·神異賦》

    字型: 

上期主要講了“肩聳聲泣,不賤則孤”,講肩聳聲泣多為孤苦相(點選連結檢視)。本期我們接著來講“鼻若梁低,非貧即夭”,這句話的意思是,鼻梁低陷的人大多貧窮少成就,接下來我會進行詳細講解。

鼻梁,在相術中是指山根到年壽的部分。鼻梁的高低,有先天和后天之分,相學中論吉兇的多以先天為主,若因后天摔傷跌傷而導致鼻梁低陷,就不能一概而論了;并且鼻梁高低也有地域之分,歐美人的鼻梁比亞洲人普遍偏高,不適合用同一標準來評判,所以鼻梁應當以適中、不突兀為宜。

古人認為,鼻梁低的人性格大多懶散,進取心較弱,志氣不高,事業方面多按部就班,成就相對較少。此外,鼻梁低的人身體元氣不夠強,祖基大多薄弱,凡事都需要依靠自己努力,難以得祖業的蔭庇。

鼻梁高的人,做事有進取心,意志力和行動力都比較強,敢于拼搏和挑戰,所以事業方面更適合從事武職,或帶有開創性質的工作。

當然對于運勢吉兇的把握,還需要顴骨乃至全臉的配合。并不是說有了高鼻梁,人生就一定一路高升,也不是說有了低鼻梁人生就平平無奇,積極進取又或是安于現狀,都是自己對于生活方式的一種選擇,安居樂業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所以鼻梁高低適中,并與其他部位配合得當最為適合,如果鼻梁過低,鼻梁與眼睛在整體上呈現出斷裂的形態,那么這樣的男生大多事業難發達,這樣的女生婚姻多波折動蕩。

圖文:仲易說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